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盘拉升魔咒的思考与策略研究

尾盘拉升魔咒的思考与策略研究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连续的尾盘拉升,让指数早盘都是一个承压的状态,而调整较多的品种,比如说之前物流的中创物流,环保的龙马环卫等纷纷活跃,这两天市场走势,都是如此,和指数类似,超跌后反抽,所以一些调整多的品种活跃成为一个明显的特征。玉名认为连续两天尾盘拉升,量能不增反降,留下了悬念。周二解盘给大家做过图解,从60分钟来看,120小时线的2970点是一个密集成交区的阻力,这里也是看做是周一两次探低60日线后反抽的强阻力位置。只要这个周期无法放量突破这里,就仅仅是小周期反抽;本周后期还会继续下行考验支撑,这是要注意的。
  由于这样的情况,我们看到热点大多来自于调整较多的板块,除了银行、地产等持续护盘之外,科技、医药等调整板块也是明显超跌反抽的,所以对于近期调整最多的光伏板块,可以关注一下,能否成为下一个超跌反抽的行业,不过玉名认为市场整体来说,缩量格局下,热点反弹力度是不及之前的,包括科技股板块封板率大大下降了,包括市场的涨停板数量也是相比之前下降了很多,说明资金做行情欲望下降,四季度对很多机构来说要进行排名考核了,只是犯错误就意味着没时间弥补了,所以资金谨慎的情况也是要注意的,
  借壳和注册制等目的都是指向了新股发行加速,随后我们看到次新股、券商等明显异动,而实际上,新股增多之后,资金会有自己的调仓应对,同时我们看到一批细分行业的冷门股纷纷成为牛股,这背后的思路梳理,细分行业牛股的产生路径分析,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新股加速后影响研究,冷门行业出牛股的启示》做了分析,随着新股发行我们看到近期次新股板块的跳水,毕竟对游资来说喜新厌旧,有了新的标的,对于就有标的就是一种冲击。此外,券商是误区最多,表面看,似乎新股加速利好券商,但实际上交投下滑,经纪业务和佣金导致券商业绩下滑,相反,金融板块中银行、保险板块业绩好,稳定性高,资金明显转向。白酒行业是今年唯一一个翻倍的行业指数,而一些一些冷门行业的细分行业龙头,走势比贵州茅台还要牛,且不被人们关注。这些个股走势规律性强,很少有中长阳,但一段时间过后的累计涨幅却非常丰厚,这样的模式也是值得思考的,考验的是我们能否拒绝市场杂音,专心研究和模式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