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与个股背离明显,别跟风专心做好自己

指数与个股背离明显,别跟风专心做好自己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如今盘面会有诸多困惑,有利好,不涨?要调整,却又磨磨蹭蹭。要量能没有,不操作吧,觉得有板块异动;操作吧,进入切换太快,稍有操作犹豫,很容易就是回调。而先从贸易、利率、新股和经济数据等消息因素看懂资金在年末的选择,然后分析热点板块的交替节奏,就能看懂如今行情了,做出正确策略。玉名认为年末冲刺的核心还是派发和锁定利润,因此我们看到一些个股反弹后,资金锁定利润非常坚决,热点持续性没有之前强;相反,越是那种稳健的,长线资金博弈,越是大盘股(毕竟撬动大市值品种的也是大资金),反而走得越坚定,比短期资金更有自己的活跃节奏,所以仓位必须“稳健 激进”配置才合理。
  指数方面,从小时K线角度,我们看到指数如期走出了“夯实——冲高——回落”的两波走势,而且近期都是不留缺口,提示11.4日缺口也是回补态势。那么本周角度,应该是先下探250小时线寻求支撑,然后尝试反弹。玉名认为在四季度的年末节点中,我们看到指数和个股是背离的,权重发力指数冲高,但个股大量走弱;热门板块走弱,资金回流补涨股形成机会;此外,热点持续都不超过3天,冲高后资金撤离非常坚决;还有一些个股大涨到大跌切换快,所以,如今指数是一个幌子,真正核心还是个股调仓与派发。
  “日历买股法”中逢11月就涨的热点是医药板块,这个大家已经很熟悉的,在《白酒过后,医药潜力股的机会凸显(名单)》中也给大家做了几个类型医药股的走势分析,通过走势,我们可以看到他们走势各不相同,但都是遵从自己的模式,首选规避的弱势品种,依然低迷,躲避了风险;而机会点方面,有反弹通道的,有波段的,有核心资产的,执行对应的策略就会有不错的收益。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医药股的4个层次与对应的潜力股类型(名单)》换一种思路,对于医药板块做一个梳理,四个层次,敲门砖入门级的,长线稳定型的,波段性性的,创新药高风险高收益型的,都有对应的标的,适合从初级到高级的博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