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调整支撑位与策略分析

市场调整支撑位与策略分析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周一市场击穿了多条均线,成为一个破位下行的走势,利空冲击和年末成交不足导致了跳水,而且尾盘是有一些恐慌盘的迹象。我们看到周一市场在250小时线做一个抵抗,14点之后开始走弱,尾盘跳水,V 群内解盘时提到了。周末利空消息很多,经济数据走弱,市场融资加速,年末资金谨慎,导致市场整体弱势。而资金观望情绪浓厚,技术派等待支撑有效,而一旦跌破止损导致加速跳水,这就是尾盘走势原因。玉名认为从周二走势角度,下方并没有明显的支撑区间(包括左侧小缺口,并不是密集成交区),所以,后期走势只有两个:一个要么周二马上尝试止跌,但需要后期一个补量,否则单纯星线只是中就;要么自由寻底构筑新平台,阴跌和调整周期延长,这是需要重视,并不是点位关键,而是说市场资金情绪和趋势重新企稳。
  近期频频出现权重板块拉升之后,个股并未跟进,即市场缺乏赚钱效应,所以年末资金的谨慎,还是大格局,因此股民不能对市场普涨有太多期待。玉名认为如今市场量能不足以支撑全面的行情,所以就会出现权重拉升,指数反弹,但半数以上个股调整;而权重走弱,指数回落,热点板块跳水,资金流入补涨板块的情况。所以,无论指数涨跌都不能保证,你手中个股如何,必须要认真从行业和个股出发,不要追涨杀跌,而是应该耐心去捕捉机会。
  每逢市场跳水的时候,都会引发股民的热议,轻仓、空仓会有一种明显看戏的心态,甚至希望多跌一些,然后好买入;而持仓则明显不同,有的悲观,有的觉得很快会有止跌,有的则非常纠结。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市场大跌中,如何淘金?长线卧倒策略只适用两类股》做了分析,而玉名个人更喜欢从资产类型角度去分析,短线概念股、题材股是对资金和市场环境依赖度最高的,所以这部分操作一定要注意市场环境趋弱和资金态度等;中线波段,长线价值股方面,则有所不同,一方面是因为这类资产往往有估值体系,这和概念股是不同的,所以我们可以去判断其是否进入到价值区间,甚至有低吸机会;另一方面是对于中长线操作来说,往往大跌是开启操作和关注的起点,这个和很多股民的传统思维是不同的,今儿对此做一个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