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振荡中,热点类型逐渐清晰

缩量振荡中,热点类型逐渐清晰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周三是一个振荡拉锯的走势,在周二指数探底后技术反抽,让市场悲观的气氛又拉了回来,尤其是我们看到盘面不少异动,如科技股方面沪电股份深南电路都有一个大跌后逆转;还有一些老朋友股的,如浙江交科鲁抗医药新疆交建等逆势活跃,这些都说明资金还是在运作的,当然存量资金博弈非常有限,因此还有不少个股低迷走弱的。那么,指数企稳了吗?玉名认为这仅仅是第一步,哪怕是当时2733点,实际上也是一波波考验,一周多之后才真正企稳。如今也是类似,大家注意到了一点,不管是下跌还是反抽,市场成交量都呈现一个萎缩低迷,显然大量资金是谨慎观望的,所以惜售情绪之后,一些资金尝试很容易就有了反抽,但如果持续反弹,后续需更多买盘的介入,因此市场仅仅是第一步,这两天还会有考验,指数需撑过去才行。
  量能萎缩之后,我们看到涨停股不多,大跌股也不多。不过热点相对集中,我们看到解盘提到的高价股、大市值群体新高很多;芯片、医药等个股也都明显活跃。而市场涨跌比1:2左右,分化也是非常明显的,市场处于缓慢修复,走势方面不能奢望过多。而昨儿玉名解盘提到的新疆交建鲁抗医药等都还在保持活跃;而权重方面,高价股又是逼近新高了,贵州茅台长春高新圣邦股份等,显然这些群体成为弱势中避风港,包括医药板块,爱尔眼科我武生物等也都是新高的,这些也是需要我们认知的。
  “通胀无牛市?”是真的吗?尤其是过去有过类似“红周五为IPO”,“地量地价”等诸多常识误区,因此需要仔细研究,历史上有过4次比较大的高通胀,我们可以研究对应走势,以及这样周期中资金热点偏好,行业结构和政策等,供大家参考。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高通胀对A股影响和热点规律分析》做了分析,在高通胀周期时,货币政策都是收紧的,历次这样周期中,股市量能都是萎缩的,那么股市走弱也是顺理成章的;但并非没有热点,而是资金偏好风险下降,对于绩优股、高股息、低估值个股更为扎堆,包括我们看到一批新股、科技股等也都是遵循这样的因素形成分化,这是我们选股时要注意的。通胀走势下,热点结构的确是有非常大改变的。如近期有破发的新股,但并不是新股整体不行了,还是说市场有选择了,尤其是我们看到一些A H的新股都是因为对标估值泡沫引发的跳水,资金更理性了。通胀周期下,直接意味着大资金对于资产收益率的评估和重新选择,这方面也是我们要跟随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