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异动,空翻多还远吗?

券商异动,空翻多还远吗?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指数在2900点拉锯,量能萎缩导致指数只能拉锯,所以让股民有些难受。券商板块成为市场领跌的主要板块,也表明了一些资金对后市的谨慎。与此同时,白酒、医药等消费防御板块的走强,芯片板块中有业绩科技股也有一批新高。今天比较有亮点的是两只解禁后大跌的次新券商,天风和长城证券异动,近期券商是领跌的主要板块之一,也是因为市场交投低迷之后,券商近2-3个月业绩普遍较差,以及对市场悲观预期,如果券商有所启动,对指数稳定也是有好处的,至少会激活一定的人气,这也是午盘后市场有所改变,包括渝农商行等破发次新都有异动的原因。
  指数早盘冲高后,很快翻绿,这在本周很常见,量能不足,但随后我们看到一些板块的异动,白酒发力,权重动作,指数很容易提升,但买盘不足,又回落,震荡格局,缩量下的常态,保持谨慎;而午盘后芯片、券商等有人气激发作用的品种异动,指数又有明显的活跃。但整体实际上就是围绕周二收盘位置的拉锯,大涨和大跌股都不多。其中,早盘受到消息影响,建科院设计总院等基建板块活跃,实际上,如果大家按照上周五文章的盯盘细节,可以发现新疆交建等一批基建异动是在周初就有过预热了。燃气板块,经过调整之后,也有超跌反抽。而最强势的,还是11月热点的医药,恒瑞医药等又再度新高了。所以,缩量之后也有好处,热点更集中了。
  很多股民都热衷短线和激进操操作,甚至很多新股民,没有基础的股民也都热衷,这是由非常大的问题;真正的短线操作需要四步体系的构建,明确游资手法,建立操作纪律,短线股票池建立模式,以及风控措施和操作计划的建立。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四个步骤:手把手教会如何建立短线操作体系》做了分析,游资一定是一波行情中最敏感的,一方面是资金杠杆对时间有要求,另一方面它的极端模式就决定了这种情况,所以在一些敏感窗口,游资是最先撤离。而游资纪律性也非常强,博弈失败或获利撤离,宁可用跌停的极端模式;还有在个股选择方面也有非常多的苛刻的条件,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关注和研究的。短线操作的果断,实际上往往源于有中长期稳定的利润来源,才敢于进行激进的操作。这就是为何,我总是提醒大家,先从指数投资做起,从定投做起,从核心资产的中长线模式,将100%赢利模式建立起来,靠时间堆积赚钱,有了这样利润基础,心态自然就踏实了,然后出手博弈一些激进机会提高利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