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股开始修复,市场走势规律日趋明显

科技股开始修复,市场走势规律日趋明显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近期市场还是没有改变热点持续差不过3天的情况,钢铁、煤炭也是第三天就分化,部分品种甚至大幅跳水,实际上,强周期板块异动并无外资或增量资金博弈,只是年末冷门股短炒而已,是白酒、医药和科技股派发等同时出现的。所以,在早盘开盘的群内解盘看点时,玉名提到随着冷门股回落,前期热点行业跳水后,应该从周三开始也会有逐步修复动作。而从跌幅榜前列,也非常明显,获利较多的品种派发非常坚决,此外近端次新股方面,交建股份、左江股份、贝斯美钢研纳克等,近期均有过均跌停报收,游资也开始收拢战线了。
  从实际来看,周三也的确如此,指数没有大的空间,2870-2930点这个2%区间中,指数拉锯了近一个月,而热点翻天覆地的变化。如玉名早盘看点提示的,科技板块从今天开始了明显的修复,而钢铁、煤炭等热点则开始跳水,这就是近期特征,热点的强弱交替频繁。跌幅榜前列就是这几天反弹领涨的品种,从领涨到领跌,切换频繁,而热点方面,除了消息刺激的农业土地流转之外,其余热点持续性都不太好,其中近端次新依然是明显的跳水,然后就是近期反弹股的派发。而活跃的,还是鹿港文化等股权转让概念,妖股模式,其余市场热点有些乏善可陈,资金做行情的欲望比较差。
  年末周期中会有很多特殊热点,其中绩差股为了保壳、粉饰业绩等会使出浑身解数,如之前重组,如今股权转让,也的确有了一批牛股,九鼎新材宝鼎科技,如今的麦克奥迪等都是典型,但这里陷阱众多,并不是普通股民能参与的,要明确两大核心因素。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年末绩差股炒重组与股权转让,典型股新特征分析》做了分析,市场上近百只股票成为股权转让概念股,大多数都是绩差,明确两点:一是典型的消息炒作,启动前往往没有征兆,但股民永远无法提前得到消息,得到的都是假消息,所以无法伏击。
二成为妖股的品种会有反复的短线机会,应用激进四步法严格操作纪律才能博弈,没有相关能力的股民只能欣赏不能参与。股权转让是绩差重组的变种,股权转让相比重组更容易且无须业绩承诺。消息突然公布后股价都会应声大涨,但后期走势分化,尤其是风险也很大,即使上市公司公告拟转让控制权,但后市也可能存在变数,甚至有连续跌停的走势。所以,大家要谨记这些概念股典型走势,尤其是机会后的风险。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