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重仓股砸盘,指数止跌难

机构重仓股砸盘,指数止跌难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早盘,我们看到贵州茅台为首的机构重仓股继续一个派发的走势,相反,我们看到类似青海春天联建光电中欣氟材等一批弱势品种,几乎淡出我们视野的品种,有大幅拉升,而且没有太多其他因素刺激,纯粹的超跌反弹。很明显,年末这样周期中,资金排名兑现利润和应对资金结算行为还是非常明显的。玉名认为今天有一个动作特别值得反思,10点附近,我们又看到了惯用的次新金融股的异动,显示青农商行的次新银行,然后天风证券为首的次新券商,其实在之前一周也有过类似的行为,最终也是将指数拉动到2900点一线,但随后跟风资金不足回落。今天也是类似10点附近一度回补缺口,但很快就是更大范围跳水,市场对于这种手法已经司空见惯,不上当了。
  指数回补了2870点缺口,但并没有引发什么不同,因为下方短期没有密集平台,所以指数就是自由寻底的状态,要改变是市场量能改变,以及年末重仓股抛售行为结束,并不是说指数到哪里就如何了。因此,玉名还是提醒大家临近岁末机构兑现浮盈,并且向年内低迷弱势品种活跃,不过还是提醒大家一点,无论是白酒、医药、科技等大热品种跳水,还是类似钢铁、煤炭等冷门股活跃,都不是因为基本面变化的。临近年底市场部分绝对收益投资者面临兑现收益,而相对收益投资者考核期也在临近。一旦出现“风吹草动”,便易引发相互踩踏的集体反应(谁跑得慢了,净值下降就会多)。
  因为市场是在发展的,变化的,我们必然会在股市中遇到各种困惑和难题,如何解决?我认为当我们出现问题的时候,就是股市提醒我们,原有的视野太小了,答案在我们视野之外,我们才无法解决。所以,我们应该扩大视野,更换思维模式,就会有解决。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尝试换种思维去解决市场中的问题》做了分析,炒股不应追求所谓最优和最大化,恰恰是要退一步,我们注定无法把握所有行情,那么有所取舍,不是反而可以降低错误几率,让自己有更多空间;同时,如果我们无法利益最大化,而我退而求次,我先把大额利润赚到手再说,不是一个比例分配就解决了吗?很多时候,我们什么都想要才导致反而得不到。很多事儿只有实践之后有了感悟,然后再回到原有专题文章,就会有不同体会,然后尝试建立自己的模式。有了模式不断完善,坚持正确的反复做。如牛熊股背后的模式分析;如短线品种要的就是大起大落的,才有振幅空间去腾挪;而稳定品种又是什么;中长线是什么,波段是什么。将模式固定。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