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开门行情提醒股民年末关键因素

12月开门行情提醒股民年末关键因素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市场又到了惯有的月初反弹效应时间,只不过从9月来力度逐月下降,本次也有机会反抽小时线的20小时线,不过必须要注意的是12月行情核心是年底资金结算,现金流回笼的结算。回看到11月,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每周五都要砸盘,尤其是机构浮盈很大,所以我们看到机构重仓股无论科技,还是消费,只要前期涨幅大的都经历抛售。尽管证监会公布打造航母级头部券商,过去几天时间里次新金融股有过至少两次拉动指数,当时的确引领人气不错,可惜的时候,没有持续跟风盘,随后反而是指数和其他个股的跳水,这个因素是通过量能因素去判断。包括指数方面,是一个技术反抽,还是一个真正稳定阶段性底部构筑,也是看量能的持续投入。
  今天指数早盘高开,但人气依然低迷,包括类似券商,所谓航母级的中信证券也是明显低走,资金派发的格局,这才是年末要面临的一个尴尬,资金没有太多做行情的欲望,跟风盘和持续买盘都不足,基金重仓股的派发还在持续,这也是如今要面对的。午盘后指数逐波回落,个股涨跌比也是保持在1:1的分化状态,这就是年末环境,我们需要面对的常态,资金处于派发和自保状态,热点的持续性也会比较差。当然市场也有好的一面,那就是5%大跌股不多,即便调整,持续阴跌和普跌的更多。大涨方面也比较少,来自于前期涨幅小的板块,冷门股多一些,反弹1-2日后,就再度调整,成为近期比较常见的节奏。
  12月是一个承上启下的月份,既完结了一年的行情,又开启下一年新的行情,从历史来看是涨少跌多的。背后的年底结算造成的资金收紧和排名行情后的减仓撤离与资金观望;热点角度,还有两类热点进行观察,等待相关机会点。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年末点位、行情特点与两类热点的策略揭秘》做了分析,从点位角度,上有60月线压力,下有120月线支撑的区间震荡状态,大的区间难有改变。而热点比点位更重要,包括大家看到2019年指数反弹涨幅依然在15%以上,但相当数量个股就已经翻绿了。包括过去一段时间“热门股”派发和“冷门股”补涨是同时出现的,因此股民要从年末“择时”因素去思考。年末时间,少操作,多盯盘和做功课,尤其是将过去的个股和行业的特点研究清楚,平时可能没有时间,但这个时候时间多了,就应该多做一些,多观察,这样春季攻势时可以更加娴熟地使用,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两类热点中,一类是关注低点机会,另一类可以小仓位博弈,是反复波段行业。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