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白酒和券商两个重要板块揭秘资金意图

白酒和券商两个重要板块揭秘资金意图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年末资金的兑现,市场对此表现出来的是接受和淡定,量能逐步萎缩,机会点在减少,这其实是值得股民认知的。尽管在这样周期中,有一些冷门股钢铁、煤炭等活跃,但很快就又沉寂了,同时《高送转的行情套路,符合新规的股票池与特殊策略》和《年末绩差股炒重组与股权转让,典型股新特征分析》对于高送转、重组、股权转让等概念分析,均是局部热点,但玉名提醒大家,资金锁定利润动作非常坚决,即便是股民博弈成功,也要及时锁定利润,否则马上就是跳水。因此,这样周期,股民减少操作频率,降低预期是上策。
  热点方面,受益消费税不对白酒加征的影响,白酒股是有一个活跃,贵州茅台是一个高开后走弱,那么其这一波跌幅近10%,其后市能否止跌,也是对于市场判断机构重仓股派发较好的指标,这是我们要观察的。另一方面,券商是市场资金对于后市最直接的判断指标,这几天券商有过高开,也有过冲高,但跟风盘不足,所以,玉名认为这也是判断市场人气和跟风热度的关键指标。指数继续下探,这就是近期提到的,大家要根据两个指标判断行情,第一,市场量能是否改变了?年末资金派发的动作是否结束了?第二,市场整体破位年线的,重心下移的阴跌走势,有无改变?如果这两点没改变,其实市场并没有太多值得期待的,尤其是局部新低后的反抽并不可靠。
  年末行情的缩量,窄幅振荡,赚钱效应减弱,个股热点持续性差,资金做行情的欲望下降,这是年末行情特点。在“日历买股法”书中,我们也看到了年末股民要做好三件事:行情总结,梳理心态,来年行情准备。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年末,股民还需要做好这三件大事》做了分析,也有股民问,如何战胜这样的弱势行情?是不是该准备年报行情了?ST摘帽行情是不是可以参与了?诸如此类的问题,玉名今儿做一个回答,总结其中的规律,以及惯有的策略,供大家参考。尤其是12月行情注定无法和春季攻势和年报行情媲美,股民需从更高的角度审视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