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都去哪里了?到了股民做取舍

资金都去哪里了?到了股民做取舍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年末市场还有一点与之前不同,那就是资金做行情的积极性是下降的,尤其是经历这样一波大的异动之后,资金第一要务是安全,年末没时间修复错误,资金没必要这个时候冒险;所以,我们看到尽管指数之前在2900点附近,经历过大热补跌,大冷补涨后,资金是有一个迷茫期的,也就是说做什么可能都会遭遇调整,无论热门或冷门品种,这样的情况也会在盘面持续体现。玉名认为如今盘面热点持续性都不太好,几乎是没有保持3天的,都是1-2个日就分化和跳水了,前期领涨,马上就转为领跌的,甚至有一些是连续大跌的。这其实告诉大家,这样弱势周期中,的确有资金在局部运作一些热点,但切换是非常快的,资金有利润后快速锁定,其预期也并不高,这是年末与之前最大的差别。
  经历了年内第三次,也是最大一次MSCI权重调整之后,市场并没有改变指数运行模式,弱势窄幅整理。至于2020年计划还没有出现,所以短期会呈现一个真空期。包括两市A股国内资金,也是日趋平稳了,两市个股大涨大跌数量都在下降,大部分个股是缩量窄幅整理了,这就是年末行情的主要特征了。市场明显还是一个缩量格局,而且指数也没有大的波动,非常平稳。此次扩容虽然被动资金较多,但是分布也比较广,没有明显的上涨效应。市场主力资金整体还是净流出,说明年末市场依然是面临基金、机构以及12月企业年终结算的压力较大,如果市场无明显的利好刺激,预计市场股指仍面临调整的压力,大概率还是围绕年线的博弈。
  任何一次交易前,我们一定都是要做好相关准备,因为在交易前,我们没有操作压力和实盘时各种走势诱惑,我们可以踏踏实实做好相关研究,计划,以及储备可能发生走势的应对策略,这样才能最终进行操作,这些都没有,那么怎么可能在实盘时很短的时间,做出正确判断?或者做好相关计划,实盘时一个扰动就改变了,那么计划本身也就失去了意义。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行情中的取舍:选股、持仓与计划的意义》做了分析,我们将规律探究明白,我们自己是可以反复使用的,是可以通过温故知新,通过已有的数据推导出未来走势特征,而且很多长期留下来的规律,之所以没有改变,一定是有行业内在因素和规律的,由这些因素我们去预测行情,并且储备对应的策略,才能够有好的收益。因此,操作经验可解决很多难题,如并不是所有行情都参与,要有所甄别,无论个股还是指数行情都是如此,行情级别大小,不由我们决定,行情有大有小,所以风控措施和止盈机制要提前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