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月初反弹力度减弱,热点情况梳理

月初反弹力度减弱,热点情况梳理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自11月来每逢周五,都会迎来派发的跳水,机构重仓股领跌的情况,因此,今天周五看点就是这样的情况是否延续,从走势来看,周五平稳,也算是打破了这样的魔咒吧,只不过9月来的月初反弹力度,12月是最弱。除了两大概念题材的无线耳机和胎压监测之外,我们看到超跌股,甚至短期新低还是反弹主力,永和智控超华科技华昌达等这种更是近期几次上涨大涨大跌的交替,一个相对有意思的现象,贵州茅台等权重股有一个明显拉升,但科技股和热门股不少跳水,类似北京君正等更是涨停板打开后快速回落。玉名认为量能萎缩之后,盘面最容易出现的情况,就是有局部大单会容易出现一些个股闪崩,或者大涨股回来,昨儿尾盘的北京君正,今儿万通智控等都是涨停板打开后回落很快。此外包括华森制药威帝股份一汽轿车等,则是反弹后,派发,甚至加速跳水的走势,也是需要我们认识到的,年末缩量后的热点特色。
  热点方面:除了两大概念题材的无线耳机和胎压监测之外,我们看到超跌股,甚至短期新低还是反弹主力,永和智控超华科技华昌达等这种更是近期几次上涨大涨大跌的交替,所以还是看点总结的近期热点两类,一类游资题材股,短平快;另一类是超跌股,纯技术反抽。跌幅榜方面:北特科技大西洋等都是近期反弹,甚至有过涨停后,又连续派发的;而威帝股份泉峰汽车也是今儿开始步后尘,这说明年末资金短炒节奏是很快的,来的快,去得快。也包括类似华森制药麦克奥迪等题材股的走势,都非常典型。
  股民经常会碰到一种情况,类似春季攻势结束或年末行情时,或者干脆就是市场调整周期了,原计划是要休息的,但看到盘面似乎又有机会,该不该去操作?板块内个股,强弱选择总是出错,如何破解?看到行业中机会,总是想全部把握,结果反而有问题,如何解决?其实,很多时候一个取舍就能解决。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行情中的取舍:选股、持仓与计划的意义》做了分析,无计划不交易!这是股民安身立命之本,如果没有制定操作计划,风控措施,那么不能进行实盘的交易。很多时候,操作不能只单纯说板块如何,还得看具体个股特性。哪些可以把握,哪些无法把握,这才是关键,而非单纯基本面,只要实盘操作就考虑市场等多方面因素。任何模式的博弈不是每次都成功,但要将这一种赢利模式模式反复做完整,才能将利润赚到,而不是浅尝辄止。如单纯知道个股是没意义的,必须要了解其内在的股性特征。所以,您不必觉得波段太高深了,其实,波段就是熟练工种,熟悉,总结,修正,积累,实践,就会越来越好。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