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迎接邮储银行,周二才是行情试金石

迎接邮储银行,周二才是行情试金石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9、10、11月都是开门一波连阳上涨,12月开门沪指已经5连阳,创业板也逼近1745点高点,月初上涨、月中调整规律会不会再度出现?本周会否形成冲高回落,这是要关注的。12.10日邮储银行上市,这之前权重护盘有保驾护航其IPO成功的意味,但投资者要做好,历次航母级大盘股上市后“溢出效应”(资金接盘大盘股,造成其余个股走弱),对市场的负面影响,玉名认为这也是本周看点之一。从今儿走势来看,中国平安恒瑞医药海康威视等机构重仓股成为派发领军者,而对应的是,中国建筑等一批中字头年内低迷品种,还是活跃度,包括地产、钢铁、水泥这一条线是今儿推动指数的。而知识产权品种异动,包括沉寂很久的深圳示范区的妖股也是活跃,所以还是游资品种四处寻找一些突破口。
  早盘,指数在周五收盘位置拉锯,由于周五是尾盘拉升,所以今儿早盘是一个回踩和争夺。热点还是分化比较明显,上周有过局部异动的,黄金、畜牧等都是跳水的,诱多异动也让不少不懂得行业规律的人上当。而冷门热点的,无线耳机、游戏等游资概念,没有太多机构投资者参与的,还是游资偏好的。除此之外,大部分个股还是微涨微跌的,无方向状态。玉名认为机构重仓股的年末派发持续,类似恒瑞医药牧原股份山西汾酒等来自于不同板块的都在明显派发和跳水,年末资金结算,还是各路资金要应对的压力,所以并不是行情如何,还是资金在这样时间节点本身要完成的惯有任务。这也就是决定了,为何游资去打造各种新概念,新题材,寻找没有机构参与的品种,也是源于此;除此之外,盘面无论指数涨跌,大多数个股表现都是非常一般,这就是年末择时因素了。
  有色金属是周期行业,历史上大起大落,煤飞色舞被做市场强势标配,从2020年全球经济形势和国内外需求来说,传统金属品种依然很有机会,但2019年稀土走势让我们明白2020年两类小金属是潜力所在,而且同样需要事件型的刺激,其中机会和策略模式要重点研究。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另辟蹊径寻潜力股,2020年展望之有色金属板块(名单)》做了分析,有色金属是周期行业,对于投资者操作能力和行业熟悉度要求很高。如黄金,图解可以发现,自2013年终结了黄金12年的牛市之后,黄金就进入到了典型的震荡市,包括2019年我们看到黄金累计涨幅不错,但局部调整时间和反弹时间的1倍以上,对行业波动规律、机会模式和操作纪律都有清晰的因素。有色金属的铜、铝、锌、铅等,都有工业属性,2020年全球经济放缓,需求不足,依然难有机会;此时要从新的思路出发,比如说事件刺激,2019年5月的稀土板块是典型,当然也是源于无基本面支撑,最终跌回;而两个品种2年调整后呈现波段拉锯,行业产能若能持续减产或关停将带来转机。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