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护盘邮储,游资疯狂炒科创

权重护盘邮储,游资疯狂炒科创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今儿两个考验,一个是十年来A股最大IPO邮储银行,另一个是CPI将破4,从最终来看,邮储银行成交量还是比较大的,预估单日成交量就能占比沪指的15%左右。而CPI如期破4,达到4.5%,高通胀,会进一步掣肘货币政策,这两点也是形成最资金面的压制。周二市场还是明显的分化,一方面是个股涨跌比始终是涨少跌多的;另一方面是游资和主流资金之间的分化,实际上在周二和周一走势类似,市场是一个拉锯,主板尾盘翻红,中小创翻绿,全天热点也是明显分化,机构重仓股派发和游资概念股反弹相对应。也就是说年末资金休整大基调没变化,只是在局部,我们看到权重护盘,如金融、地产等。
  包括游资方面,无线耳机、胎压检测、游戏等新概念中的龙头股,强者恒强的走势,但板块内其他个股走势则较为一般;科创板在科创重组并购第一股华兴源创的刺激下,纷纷启动,实际上,这样一批个股大多数是近期创了新低,天准科技沃尔德容百科技等,而且业绩比较差的,这和之前玉名专题文章给大家分析年末绩差股股权转让概念差不多。其实,市场大部分个股赚钱效应并不好,或者说没有大区间。指数上方120日线等均线阻力区还是比较明显的,所以这样周期想有普涨、大涨、大行情,不现实。高通胀持续,对市场也是一种压制,早盘10点附近要注意。12月份流动性相对偏紧,12月份机构风险偏好降低防御为主;尽管沪指6连阳,看上去很强大,但实际上重返三角形形态的下轨,120日线压制依然明显,仅仅是11月下旬调整后的超跌反抽。
  我们经常看到市场中个股的大涨和大跌,尤其是群体出现的时候,第一点,我们要明确的是大多数股民是“择时”赚钱的,而且也只有“择时”才能赚大钱,市场不给的,我们不能强求;第二点,市场几年来,一个因素越发明显,再也不会有普涨的大锅饭,机会都在利于结构性分化和精研的结果。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以大为美,市场大涨与大跌股背后的逻辑》做了分析,A股“以大为美”和“择时赚钱”的逻辑持续盛行:2016年-2019年,对比上证50、中小板、创业板三大指数:其涨跌幅差异还是很大的,创业板是连跌三年,2019年才反弹,而中小板和上证50都是涨跌交替的走势,其中2017年中小板跟涨;而上证50抗跌这几年最好,反弹时力度不差。A股市场在近几年,以及未来走势中,市场涨的永远都会是那少数部分的核心资产牛股和部分题材热点股(例如无线耳机、胎压监测等新概念层出不穷,但这里面其实除了龙头等少数几只更,其余个股走势并不好,分化非常明显),市场再也难以出现像以前那样的全面疯狂上涨,哪怕是牛市行情中。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