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为何走势尾盘偷袭?权重护盘,游资干活!

指数为何走势尾盘偷袭?权重护盘,游资干活!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指数这一波连阳过程中,股民注意到了总是尾盘偷袭,却难有强力突破,主要是12月份市场整体是机构防御,公私募被动减仓、流动性紧张,春节因素等背景下,市场没有突破的条件,指数短期震荡整理还将延续。玉名认为股民从这个角度理解,就能明白为何这样的环境下,游资这样阶段最为活跃的,尤其是从股权转让的麦克奥迪七连板之后,如今无线耳机的漫步者冲击7连板,类似胎压检测、游戏动漫等概念也都跟进,还有传统的芯片,总是游资概念股在这个周期大行其道;还有就是一批纯技术反弹的冷门股(没有机构参与的品种或年内大跌的品种)的活跃,这样的脉络是值得股民梳理的。
  巨无霸邮储银行上市,多家机构奋力推动保发;而亮点来自于科创板第一只重组并购的华兴源创,连续2个20%的涨停板,也拉动了科创板一批新低股的反弹,但我们看到周三就出现了分化和跳水,这一波华兴源创卓易信息等,回落也很快,这也是解盘提到的,其并不是真正依托类似实质科技股那样反弹,还是本身概念而已,所以游资手法是关键。年末这样周期中,主流资金是休整的,包括机构投资者派发,游资反复活跃,制造了一种虚假繁荣,让股民觉得市场不错啊,哪怕弱势,但赚钱效应不错的啊,而股民能明白年末行情特点和游资手法,就能够在这样行情中相对有的策略。
  机构扎堆股,年度平均涨幅超过60%,而且翻倍股众多,2017年和2019年都是这样的行情,2018年是调整年,机构扎堆股抱团取暖也是抵抗下跌。仔细研究,尽管都是扎堆股,有过两次模式升级,同时还有三种对应的抱团瓦解模式,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机构扎堆赚钱效应与涨跌节奏规律揭秘》做了分析,机构重仓股模式有过两次升级换代。第一次是在2007年牛市之后遭遇2008年金融危机,第二次是2015年资金杠杆牛市之后的股灾。观察可以发现,其都是源于市场经历机构重仓股大涨之后大跌,然后重新集结的过程。所以,千万不要觉得一些行业大跌就如何,恰恰是大跌周期后存在机会。机构抱团松动或结束时的三种模式:模式一:年末资金的派发因素;模式二:热点行业转移与政策方向的改变;模式三:估值泡沫后的扎堆瓦解。因此,行业和政策因素很多时候要高于所谓的技术面或机构扎堆,保持足够行业敏感度,能够让我们先于资金的进入和撤离,避免踩踏因素。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