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热点对比,看懂如今资金做行情的手法

两热点对比,看懂如今资金做行情的手法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如何判断人气?看券商板块活跃,能否拉动人气,天风证券红塔证券南华期货等次新金融拉升还是对人气最好刺激,这对于盘面来说是最好的指标,毕竟市场处于月初阶段,近几个月,月初都是相对较适合反弹的,进入月中就会复杂,月末调整就较多一些。而周三早盘天风证券一度快速拉升冲击涨停,对券商是一个拉动,但对指数和人气拉动却并不大,相反午盘后我们看到万通智控涨停,游资刺激品种活跃,形成不错走势,因此,如今这个市场,银行、地产等大权重护盘指数,白酒、医药等机构重仓股持续派发,游资是制造热点和赚钱效应的主力。
  关于整体12月点位和策略,大家可参考《年末点位、行情特点与两类热点的策略揭秘》中,我已经做了各方面的分析和策略。量能萎缩之后,最大特点就是热点交替的频繁,汽车、煤炭、钢铁、燃气、种业、稀土等都如此,1-2天就分化调整,又是新的切换。包括大家看到类似5G中大唐电信这样的,
就是1-2天然后跌回,如今启动的反复,所以量能不足后的短平快就成为常态。玉名认为策略方面,很明显,市场群体性机会是减少的,包括机构重仓股派发和量能萎缩,因此还需要继续坚守右侧交易的原则,控制住大部分仓位,是保存明年春季攻势的仓位;而少部分仓位,对于有短线操作能力,按照专题文章研究过相关热点的,少部分仓位的操作激进热点,但一定要短平快,不能恋战。
  年末年初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政策窗口,尤其是自2013年以来,中央政治局每年有三次会议专题研讨经济:4月底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7月底讨论半年形势并部署下半年工作,12月初定调来年经济工作。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前瞻2020政策利好与受益行业分析(名单)》做了分析,2019年12月6日政治局会议已经召开,根据往年的经验,政治局会议之后,随之而来的是为期三天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经济部署应该较政治局会议更为具体和全面。因此,也有不少投资者开始研究政策因素,尤其是今年有过类似基建补短板、冷链物流、深圳示范区等很多政策利好板块的走势,也是值得研究,今儿做了一个前瞻,同时也是对于股民关心的机会,做一个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