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连阳背后,很多因素被掩盖

指数连阳背后,很多因素被掩盖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沪指不知不觉走出了近两年来首次出现的八连阳(虽然期间有一根是假阳线),且指数涨幅却不大,因此,有股民问,指数有没有可能8连阳演变成大行情,直接回补3048点缺口,来个普涨格局。玉名个人认为这样大概率不大,一方面是从过去这样周期来说,近期游资打造的妖股却异常火爆,无线耳机概念的漫步者一度挑战股权转让概念的麦克奥迪7连板,还有胎压监测的万通智控,以及近端次新等,但除了游资概念股之外,权重护盘,7成以上个股走势并不好,甚至反复阴跌、新低的,而且很可能指数回落,这些品种虽然没有涨,也会跟随指数走弱。另一方面,指数空间本身不大创业板上方1745点,主板120日线上方都是强阻力,所以资金用的就是热点交替,强弱对冲,指数空间不大,妖股模式。

  其实,各大指数早就有分歧,创业板、科技股等,首先走出了调整,游资的获利盘也开始蜂拥而出,股民也要小心注意,即便在8连阳时分化都非常明显,因此不要被8连阳冲坏了自己制定的操作策略。场内存量资金博弈激烈,其实,周三市场比较有意思的是天风证券为首的券商异动,但并没有拉动指数,反而局部跳水,还是午盘后万通智控涨停拉动妖股,活跃盘面。周四又是类似的情况,其实,如今盘面是比较明显的脉络,银行、地产等权重护盘指数,机构重仓股有序派发,而游资不断打造概念热点和妖股,股民要量力而行,而不是单纯看指数的点位。
  年末是一个密集发布新政和会议精神的时间节点,有一些甚至可以直接制造牛股,所以我们需提前做好相关研究,保持敏感度,等到节点来临的时候,才能够有机会去博弈到。政策研究是有相关脉络可以梳理的,一些板块规律和热点股特征也可以提前研究、储备。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前瞻2020政策利好与受益行业分析(名单)》做了分析,中央政治局每年有三次会议专题研讨经济:4月底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7月底讨论半年形势并部署下半年工作,12月初定调来年经济工作。马上就将迎来今年的12月的政策,而今年有过类似基建补短板、冷链物流、深圳示范区等很多政策利好板块的走势,所以,这里面涉及到的两大类板块是值得重点研究的。2020年可关注的政策受益机会点前瞻,可以明确几点,首先GDP放缓到6%下方是必然,官方容忍度会降至5.8%,因此经济结构调整预示股市热点也是结构性分化的。其次政策转向的利好,惠及的方面是有章可循的,也必然会再度持续类似今年深赛格那样的政策受益股,这样的功课需积累。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