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涨跌交替规律,周二又要这样走

指数涨跌交替规律,周二又要这样走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周一市场经历早盘的拉锯走弱,一度回踩3075点,尾盘又在次新券商刺激下,快速拉高创出新高3115点,指数进入2020年为何走势没有之前有冲劲儿?其实,就是次新金融股的没有发力,龙头的南京证券走势很明显,是一个高位调整,所以没有吸引人气热点去拉动指数,而玉名提醒股民注意1.13日尾盘红塔证券快速涨停,拉动了指数快速上行,周二这个板块是否有持续性是要点。回顾近期走势我们可以看到1.6日冲高3100点后回落,1.7日反弹但量能萎缩,1.8日调整,1.9日反弹有事量能萎缩,市场反弹又出现缩量,1.10日又是调整的走势,量能萎缩更为明显。1.13日反弹后,量能依然保持较低,那么1.14日会否又形成一个回踩?但这期间市场就形成了市场热点切换,指数拉锯格局,这样其实热点机会是不少的,只是需要专心去做好相关的模式。
  其实,如果大家扩大视野,进入到2020年以来,2周的时间里,市场就是保持一个高位震荡拉锯的走势,拉锯空间就是40-50点而已,这样阶段核心并非指数,而是热点的切换,尤其是超跌品种的活跃。在1.4日文章《1月热点思路:躲避大涨股,超跌行业产出利润》中,玉名提出来一个观点,即1月行情运行模式,要么就是逼空模式,类似2018年1月那样一路上行,然后筑顶派发;要么就是2017年和2019年1月的震荡拉锯,为节后有更多空间。我个人看好后一种,这就意味着指数空间有限(走势也的确如此,沪指2周来振幅保持较低水平),那么热点交替成为主流。包括超跌热点,近期中小板指数成为最强指数也与此有关系。
  在《2020年点位预测、热点前瞻与应对策略储备》中提到了特斯拉产业链有望复制苹果产业链的走势,从走势来看,也的确如此。美股的特斯拉和A股特斯拉板块指数关联度如何呢?通过叠加对比,可以发现,两者的关联度很高的,虽然不是每个局部都完全相同(如2018年6月、10月特斯拉美股大涨,但A股当时整体是下跌的,所以相关特斯拉概念股也是跳水的),但整体的大趋势却非常一致。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特斯拉与苹果产业链的热点股类型分析(名单)》做了继续分析,这一行为是短期的刺激,还是特斯拉产业链整体的反复多次机会呢?尤其是借鉴苹果产业链的走势特征,做一个对比,同时揭秘特斯拉产业链的三类个股和对应的走势特征。苹果产业链是2019年的市场的大热行业,而从2019年末开始,特斯拉产业链是最活跃的。其实,这两个板块有相似之处,而且新能源汽车是从2016年就开始研究做专题,特斯拉产业链也是其中一环,很多功课都可以反复使用,同时行业中三类个股最值得大家认清,分类对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