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量能逐步下降,扎堆兑现利润

节前量能逐步下降,扎堆兑现利润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京沪高铁上市,盈利筹码兑现,协议签订,尤其是未来2-3天(周四到下周一)达到一个高峰(尤其是周末会有社融数据、GDP数据等),随后3天应该是相对轻松一些了。对于调整,玉名认为可以相对理性看待:一方面是市场本身就是指数没太大空间,1月份就是3060-3110点这个2%空间中反复拉锯而已;另一方面,节前本身就是一个资金撤离、兑现利润的过程,所以我们看到市场量能持续萎缩,所以指数只能是震荡整理走势。当然,春节前不大涨才能更有利于春节后行情的展开,否则很容易春节后调整压力更大,也就是说目前调整是好事。

  市场一些短线仓位都在以减持为主,特别是此前高位的题材股,往往短期的调整幅度也比较大,所以包括锂钴、种业、科技等集体调整,就明显是资金落袋为安的动作了。而与此同时,资金对于超跌行业,尤其是低估值、稳增长的年报业绩大增的具备估值修复的潜在标的。玉名认为指数弱势是伴随着节前获利资金撤离和量能萎缩的,因此并不是剧烈,就是窄幅的低迷整理,其实如果大家看2020年来的11个交易日,整体的振幅就是不大的,有限空间内的热点切换与更迭,所以股民需要的放平心态,将一种模式坚持完成,这样去应对行情的走势。

  种业和影视板块都是1月行情中惯有热点,这样的利润很规律,但它们都有自己的特性,也充满陷阱,随着时间来到了兑现窗口,有始有终,有挖掘的思路,也有退出的策略,更有一些规律我们总结,储备以后反复使用。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两个令人又爱又恨红包板块:种业股与影视股揭秘》做了分析,种业板块是农业板块中的佼佼者,虽然业绩一般,但概念频出,人造肉、贸易、转基因等,似乎各种因素都能和种业联系上,所以就很容易出现妖股,形成大额利润空间,当然也会让一些不熟悉概念板块的股民摸不到脉络,追涨就套,卖出就涨的情况频频出现。研究行业中各类型、个股的特性等,决定策略。影视板块和种业股类似,作为年末年初活跃品种,距离春节假期越近,实际上该股越接近派发节点,自2019年12月来,26只行业有25只反弹,且还有一批实现50%涨幅的,而扩大时间周期,这个板块却是阴跌几年了,只有固定时间节点的活跃,还有一些有规律的个股股性提供我们使用和操作。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