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最后一周,行情基调明确

节前最后一周,行情基调明确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近几天的盘面是有一种有序的调整,阴跌,并没有恐慌盘跳水的情况,所以这种情况下,阴跌持续的概率更大,若有急跌,很可能反而会有比较大力度的反弹。没有呢,节前也不会有太大幅度反弹。随着时间推移,本周4个交易日,玉名认为星期一还是一个资金撤离尾声的节点,有所调整后,剩余3天不会有太大波澜了,持股资金主导行情,量能萎缩更为严重。近期无论哪一路热点都有自己的特征、规律,我们要按照其特点,如激进、慢牛、波段、箱体、反弹通道、核心资产等具体模式制定策略和计划,才能有所收益。作为股民,我们只能把握其中1-2个,做好功课去反复做,不要看着哪个都好,哪个都要,结果往往哪个都得不到,还是要踏实下来去做。

  春节前后的数据显示,节前23次涨21次,节后23次涨15次,所以持股过节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持股的品种还是有选择的,后面会对此做一个详解,同时梳理近期行情的热点,我们可以清晰看到从12月份到1月份的热点切换。玉名认为在节前派发和获利兑现导致主板走弱之际,我们看到一批科创板个股持续走强,尤其是《科创板战法与注册制环境下,选股新模式的思考》中揭秘的战法很好用的,一方面是之前超跌,另一方面是这种小群体,更便于跟风效应的形成,所以科创与主板形成了跷跷板,主板走弱,科创持续走强,但不适合持股过节。

  节前只剩4个交易日了,如何选择?持股、还是持币?如果选择持股,应该选择哪些品种,哪些可以博弈,哪些不可以?这些都需要我们做好梳理、计划,然后就可以安心过节了。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春节红包窗口与持股类个股解读(名单)》做了分析,通过对比,我们还是能发现春节前一周市场往往会收阳,而且无论市场处于牛市或者熊市,这一现象都存在:比如说2002~2005年和2008年是典型的熊市周期,2010-2013年是典型的震荡市周期,2016年尽管有1月创纪录的大跌,市场笼罩在恐慌氛围中,但这些年份的春节前一周行情中依然收阳,而且涨幅比往年还要大(玉名认为这其实也说明节前反弹较多,红包行情就会变小,反之亦然)。春节前一周往往是红盘收官(23年有21年春节前一周上涨),而时间推后,春节后一周的涨跌特性有所减弱了(23年有15次春节后上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