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先规避业绩地雷,持股过节是主流

先规避业绩地雷,持股过节是主流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而“日历买股法”数据显示,从1996年至2019年所过去的24个春节中,春节前一周上涨的概率接近90%,这就是春节红包行情的由来,但玉名提醒股民注意一个特点,春节周期前反弹多的时候,红包就很小;相反,春节周期前调整多的,反而红包行情较大。近期连续利好刺激和题材轮动之后,市场进入分化以及短期动能衰竭周期,即便指数不调整,但是全面走强的边际效应会大幅降低,所以近期热点相对集中,持股过节的4类品种活跃明显。节前不大涨更有利于春节后行情的展开,否则很容易春节后调整压力更大,也就是说目前调整既有自身技术和节前兑现需求,也是利于节后春季行情的大局。

  由于获利盘撤离,所以我们看到前期活跃的种业、锂钴、影视、网红概念等过去一周都有过跳水;而科创依然是这几天最热的热点,而且持续性最好,一方面是之前的超跌,另一方面是这种小群体,更便于跟风效应的形成,所以科创与主板形成了跷跷板,主板走弱,科创持续走强。玉名相关专题文章《科创板战法与注册制环境下,选股新模式的思考》中揭秘了科创战法,提到的中微公司容百科技等个股也是走势不错,不过上周六文章也提醒过这样品种不适合持股过节,应该有所清理,兑现利润撤离。

  节前剩下的交易日不多了,持股持币计划也都完成了,那么还有一个事儿需要注意一下,那就是业绩地雷风险,今年春节早,也会导致一些地雷突如其来。2019年的季报(年报)周期都有雷,不少上市公司对2018年报计提大额资产减值,特别是商誉方面的减值,致使不少公司2018年报呈现的净利润出现巨亏。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节前最后需要做的,清除个股地雷的方法》做了分析,数据显示,2019年披露的2018年报亏损额超过10亿元的公司多达119家,相比之下,2017年报亏损超过10亿元的公司只有24家,2016年报只有25家。如今2019年度已落幕,相关公司业绩将于2020年陆续披露,我们却发现不少个股的地雷并没有因为2019年度集体暴雷后而减少,所以一些防雷的技巧,以及问题股模式依然值得重视。尤其是在《春节红包窗口与持股类个股解读(名单)》中介绍了哪些可以持股过节,哪些不可以,其中业绩地雷挖掘和规避也是关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