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最后一跌?持股过节品种逆势活跃的启示

节前最后一跌?持股过节品种逆势活跃的启示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在上周五解盘,我提到了近2天会有一个技术反抽,但并不是节前最后一跌。而今儿周二市场迎来了一个较大幅度的调整,两度回补了1.2日的部分缺口。那么,这是最后一跌了吗?首先,我们看到市场一些炒作并没有收到影响,如医药股是全面的活跃,还有玉名提示年报股也是整体的保持活跃。包括券商,南京证券是你是拉升的,因此节前有过这一波调整,反而踏实很多,让节后有了更多期待。之前提到的了记录持股过节品种,利用调整反而是有布局的机会。指数方面,后两天看技术反弹的力度,如果能够回归到20日线上站稳,甚至反抽10日线,那就是最理想的了。
  实际上,我们看到1月来,沪指就是在一个小箱体中运行,3050-3110点,只有2%空间而已,上下都没有突破,维持震荡,不必对指数过于关注。而中小板则是这个周期最强的,之前要么上证50,要么创业板,如今中小板补涨明显,市场从2019年末开始就是冷门股和超跌行业的活跃,这一点也在指数体现。概念股方面,抗病毒、口罩概念等兴起,但投资者也看到了,并不是有概念就可以,还是需要市场的走势认可,正如《高低振幅特点、游资标签股的关键指标揭秘》介绍那样,市场走势才是最权威的解答。所以,别盲目追什么概念了,纯正的早就不会给机会的,给机会都是陷阱。还是按照《春节红包窗口与持股类个股解读(名单)》思路完成个股梳理,布局持股过节的品种比较好。
  春节红包窗口是一个很强势的时间窗口,节前一周和随后走势都会适合持股博弈,所以持股过节是大多数年份都应该选择的,但这里也有一个关键因素,个股地雷因素要规避,是有一整套的梳理和提前发现的方法。此外,爆雷股的个股还有一种是问题股模式,也是存在相关模式的。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节前最后需要做的,清除个股地雷的方法》做了分析,不仅本周,还要避免节后第一天(1月31日)的地雷潮。没有天生能发现股市风险的,只不过经历危机、挫折、困难之后感悟出来的,有一些时间周期是反复出现高风险,还有一些固定的地雷股模式,这些在季报中都留有蛛丝马迹。包括外资持股上限后,都有惯有的走势规律,甚至连锁反应,值得股民重视。并非所有个股暴雷后都会形成机会,反而是一些个股会频繁暴雷,值得警示。仅有一些满足三个条件的个股会在暴雷后形成机会,所以能看懂地雷风险是第一步(通过对于地雷股典型特征研究和季报筛选是可以达到的);若能按照相关模式把握一些机会,这就是更高的一个层次了。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