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修复如期而至,指数好于个股,下一步策略

修复如期而至,指数好于个股,下一步策略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今天A股迎来市场普跌(3187只跌停股)后,首次个股分化,大量个股开板,形成宣泄后的首次修复动作,这也是历次大跌次日后惯有的走势,所以,我们看到今天指数的早盘缺口,被快速回补。从指数角度,大跌次日收阳的概率很大,但5日总的幅度却往往是调整的,这说明筑底有一个反复考验的过程,这样节奏是要注意的。之前玉名微博分析文章也提到了历次修复过程,先指数后个股模式是比较有效的,今儿也是应验了,我们看到创业板指数一度涨幅超过5%,但实际上790只创业板个股中只有150只(占比20%)左右跑赢指数,所以这个阶段,指数收益相比个股更看得清楚。

  预测一下本周后面走势,指数修复这是第一天,根据历史来看,不会一蹴而就,还有反复考验的过程,尤其是不要忽略一些强势股后面补跌的动作。包括2.4日午盘后洁特生物等医药股已经有冲高回落的走势。还有就是市场修复相对缓慢,初期是不创新低,稳步抬高重心为主的,并不是逼空,所以个股分化也会展开,这些都要有心理准备。实际上,今天早盘反弹后,临近午盘市场又经历一波翻绿跳水后拉升,这是必须的,市场就是有在这样反复拉锯中,逐步确定市场的信心和修复,过程无法跳过。医药股也是如此开启分化,而我们看到一些实质参与疫情的个股补涨,2.3日解盘和文章提到过的仙鹤股份等都是这样阶段反复拉升的,这样的现象值得重视。

  疫情从12月底到2月初,实际上是明显的疫情引发的第一波行情,这个阶段我们看到了有科创的洁特生物单日大涨108%、港股的中国医疗集团3天大涨33倍的财富效应;也出现了一批医药股跌停的分化走势,所以明白疫情下的医药行情三个特征是关键。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医药行情在疫情三个阶段特征与受益股规律》做了分析,如今市场并不全是理性的,因此也出现了一些实质参与到疫情公司被市场情绪导致跳水,公告后快速反弹的,类似永太科技美康生物等都是典型。这也是如今这样阶段特点,第一阶段概念周期:题材与概念集体活跃周期。实际上考验的是功课储备的厚度,所以给大家挖掘的鲁抗医药等就是这样出现的。第二阶段:实质参与疫情的包括医疗器械有望受益。是真正考验上市公司实质参与到疫情控制中,所以相关个股的走势也是跟随消息因素而动了,随机因素就是很明显了。第三阶段:医药股跳水。疫情对医药生物短期利好,但非持续利好,大部分医药股炒作过后往往要跌破起涨点,只是次序不同。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