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懂这时候调整的目的与始作俑者

看懂这时候调整的目的与始作俑者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我们看到指数迎来了一个宽幅震荡,但我们看到的是市场重心是抬高的,也就是低点是上移的,这是很重要,市场不可能一直上攻,解套盘和获利盘必然导致调整,但玉名认为强势和修复趋势下,调整通过时间消化,不破坏趋势,明确这个因素就足够了。经过早盘一波震荡之后,我们看到指数很快又有拉升,不少之前修复慢的,又有了加速,类似物流、纺织、科技等都很典型,这就是这样阶段特点。涨得多了一些的,特斯拉、抗病毒等分化,整理;跌得多开始加速反弹,明白修复大趋势,明白为何会有调整和整理,那么没有什么可怕,这就是这个阶段特征。
  午盘附近这一波跳水,我们看到了什么品种领跌?鲁抗医药等一批还是近期大涨医药股开板后的跳水,这个也和之前分析一致,特斯拉、医药是近期两个大涨板块,也是获利盘最多的,自然最躁动,最容易引发跳水,尤其是追涨筹码最容易跟随跳水杀跌的,从而引发调整。但一些反弹修复慢的,反而调整压力小,补涨机会多一些。玉名早盘提示周五看点时也聊了,连续3日的强势反弹之后,股指出现了冲高后的震荡回落,凭胆量低位抄底的资金两天获利近20%,因此周五市场出现抛压,股指必然面临调整,大盘出现冲高回落在预料之中。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盲目追高,涨幅过大的一旦出现放量滞涨现象可以找机会获利了结;耐心持有低位蓄势已久的或者刚刚启动的品种,风险和机会永远并存。
  股民经常会遇到这样的事儿,本来我们按照选股系统,进行了好的选股,但涨得慢,这时候来了热门概念股大涨,股民想着这股反正也涨不快,做做热门股,再买回来,这不是利润最大化嘛。结果往往是热门股追涨了被套了,原来的个股也涨起来了,什么都没得到了,这就是典型的最大利润陷阱。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放弃利润最大化,博弈模式的稳定利润》做了分析,股民天生偏好暴利和超额利润,而无论用什么操作系统,基本模式都是类似的,都是风险收益比的博弈,需要可控范围内的博弈利润,大部分时间是博弈系统模式的平均利润,运气好的时候会有超额利润,但在市场中只有生存时间久,才会堆积利润多(即复利效应)。所以,坚持模式而非博弈最大化。从利润角度思考,能判断市场方向或者板块的运行趋势,只要去买相应的指数型就足够了,获得平均收益;但投资者天生的赌性就认为自己选中的股票一定是可以跑赢大势的。包括,很多时候,两只个股,我们总会押宝一只,觉得这样利润率高,但按照仓位平均分配,或者比例分配,平均利润更加可靠。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