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获利盘压力很大?看懂两点就知如何应对

获利盘压力很大?看懂两点就知如何应对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周一市场再度是盘中消化压力上行,其实即便是指数调整之际,个股涨跌比是2.5:1的,是一个明显涨少跌多的情况,尤其是我们看到复工预期拉动的水泥、建材,还有农业等都是之前反弹修复比较小的品种,如今又了大涨。所以,还是按照上周六文章提示,明白这个阶段调整来自于哪个类型,有所提防,那么其余品种不必担心,市场依然处于明显的修复反弹的大趋势中。玉名认为股民面对市场的一些获利盘压力,有两个方面思路:
  第一,调整和回落是修复行情中必然。这源于短线解套盘和获利盘的涌出,这几天获利盘是非常丰厚,一些跌停板博弈的,2-3天有20%收益是很正常的;还有一批个股已经回到高位,那么对股民来说,被套后解套,往往都会选择卖出,重新获得资金流动性。这两方面的压力,自然就会通过回落和调整来消化,实际上2.5日-2.7日午盘后和2.10日早盘都有回落,不过很快就在盘中化解了。这里面,股民要重视的核心是整个市场的修复进程,是否都完成了一波修复,资金态度是否发生改变,这个很重要的,没改变,我们坚持做反弹的思路,不必担忧。
  第二,要看到大的趋势。从历史上大缺口必然回补原则,初期低点之后会有一个重心抬高过程,这期间,有调整不可怕,只要保持重心上去的趋势,就没有问题,包括最近一次2019年8月调整后,2733点那一波反弹,也是有过局部调整,但8.19日低开高走不仅没有改变趋势,反而确立了后续资金的大幅介入。所以,股民没必要因为局部一些调整或回落,就乱了阵脚,我们要考虑到如今整个市场修复趋势,以及春季攻势角度思考,这样就会有好的策略。
  指数品种是股民的好帮手,可以实现不选股盈利模式,指数是没有个股地雷的;当我们能够看懂一类行业机会时,指数可以提供我们平均利润,但问题是在于很多股民总是想着博弈超额利润,结果往往什么也没有博弈到,这才是最大的误区。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先指数后个股”模式再度详解(品种、策略、模式)》做了分析,还有一个最关键的因素,越是激进型投资者,即收益波动率大的,越会配置一些稳定收益品种,其中指数品种定投是最理想的,定投模式将风险稀释在各个时间节点中,越是弱势周期长的时候,堆积低位筹码越多,收益越大。还有,在规模调整之后,总是遵循“先指数后个股模式”,也是因为修复出现,个股差异分化很大,且还有不确定因素,但指数整体修复模式相对简单,形成较好的机会点,指数利润可靠性由此体现。今儿就此做一个详细的专题解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