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在修复周期中,时间意义大于空间

市场在修复周期中,时间意义大于空间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指数方面,再给大家做了一些梳理,我们看到指数近几天盘中调整后又都有收复了。调整压力始终存在,毕竟涨多了,高位解套盘了,都会出现。今儿很明显是医药和锂钴概念的一个反走,即医药先大跌然后反弹;锂钴是先大涨,然后跳水。那么,玉名认为这个时候看的是承接力,也就是说,后续资金接盘的能力,指数方面这一周都是盘中消化压力,这说明的是接盘能力强。或者说市场没有透支做多能量,有序的调整和展开,各路资金都积极运作自己模式的行情,这才是值得股民欣慰和关注的。
  一些股民也在问,个股修复慢于指数怎么办?其实,这是普遍现象,6-7成以上的个股修复一定是慢于指数的。这也是为何之前提倡“先指数后个股”,一方面因素是资金会更多地选择一些指数品种,避免选股陷阱和市场情绪因素,毕竟指数没有个股地雷一说,另一方面市场指数修复,一定会先拉升主要权重,这样市场修复了。更多资金进入,形成赚钱效应,然后才会展开修复。其实这几天指数反弹过程中,突然拉升的个股是的很多的,这个阶段没怎么修复的,其实都是有机会,给予时间。市场修复不是一蹴而就的,伴随调整和震荡,但修复大格局没改变,需要点耐心。还有这里面最关键的一点,个股类型和对应模式不同,走势也会不同,这也是造成修复过程中走势差异。
  所谓“择时”,是指对于时间周期的选择,一方面是股市的活跃周期,最典型的,春季攻势周期就比年末周期活跃,而且这是A股成立三十年来的规律,有没有道理?背后是源于市场资金机制,年初资金宽松个,各路资金盈亏归零后,虽然各怀心事,但都要去做利润;年末资金结算,各路资金都要为自己的年终奖着想,兑现利润,自保。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坚守自己的交易理念和行业模式是盈利基础》做了分析,所以,选择市场活跃周期,大部分个股都会有机会,那是局部被套,都有机会很快解套;而且这样周期中,市场热点的反弹高度、持续性都会好于市场弱势周期。其次,行业研究能力。哪怕是美股10年牛市,也只有30%左右个股跑赢指数,少部分个股赚钱,考验的就是精细选股和操作能力,没有功课储备和行业研究,几乎很难在市场生存。而作为股民,首先,摆正位置,我们永远不是行情发动者和改变者,只是行情顺应者。所以,我们要谨记两点:学会“择时”炒股,择时永远高于择股;学会风险收益比,先想到风险可控,然后博弈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