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追涨消息题材热点成为近期最大风险

追涨消息题材热点成为近期最大风险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哪怕是之前沪指8连阳,都是小阳,调整压力盘中消化,重心抬高,这是最理想的了,一旦沪指加速,就会导致动能消耗过快,做多力量无法维系,这样获利盘和解套盘涌出就会导致调整,如今这种良性补缺修复能让稳定时间周期拉长,就非常利于行情持续。玉名认为指数短期没有大风险,包括周二文章《指数与热点在反弹各个阶段的变盘特征揭秘》介绍了变盘的四个拐点对应走势特点,说得都是市场环境影响了,如何观察变盘节点。而周三专题文章《大行情“择时”赚大钱,要避开四大误区》介绍的是热点和行业操作策略中的要点,什么样的误区要避免,如何对应操作。
  其实这几天是有热点调整,周二的博信股份电声股份两只个股快速跌停,都是获利盘众多的品种,有追涨之心的投资者对此应该有所警示,不要贸然进入自己不熟悉的领域和热点中。而更大周期的战疫情的抗病毒等一系列医药股是典型,哪怕是天坛生物海正药业等这样实质参与疫情的,都是炒作力度下降,所以这样板块调整很久了。包括在线教育,之前有过爆炒,昨儿有上海中小学3.2日开启网课的消息集体走强,但周三就是分化、派发和调整的。加之这两天蝗灾、无钴电池等题材,都是产生炒作后的跳水。所以这个阶段盲目追涨是风险很大,大量获利盘派发压力很明显,补涨和修复慢热点加速才是近期热点主流。
  巴菲特说过“投资很简单”,很多股民就认为炒股很简单,知道个代码就行了,但巴菲特的原话是:“投资很简单,但并不容易”。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行业研究拥有高起点,才能让投资变简单》做了分析,太多人大大高估了前半句对自己的适用程度,而远远低估了后半句所隐含的极高壁垒。巴菲特说投资很简单,这就像拳王阿里告诉你拳击很简单,蝴蝶步消耗对手体力,然后趁他打不动了,你就赢了;梅兰芳告诉你京剧很简单,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科比告诉你打篮球很简单,每年刻苦训练就行了,恐怕大多数人听了后都会有自知之明,知道他们的能力是自己难以企及。在股市也是如此,在《股民进阶战法之行业研究成果与典型股策略汇总》中积累了一些行业的研究,十几年的芯片、医药、券商等,还最近5-6年持续研究新能源汽车、特斯拉产业链等,每一次大家做行业都可以找到对应的专题文章,拥有了这样高起点才能让投资简单起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