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拉升,盘面两大新特征要记牢

权重拉升,盘面两大新特征要记牢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昨晚美股大跌3%以上,A50依然只有1.5-1.6%左右,开盘附近反抽,所以我反复提醒大家这个时候外盘下跌,才体现A股强势和春季行情的特殊性。早盘证券板块早晨最早翻红,这一点是相对较好的。指数角度,玉名在上周六文章《攻势将迎来震荡平台,股民做好以下策略准备》有过分析,本周就是一个夯实动作,任务不是上攻,而是将2850-3050点箱体夯实基础,消化压力,重心抬高然后才是冲破3050进入上方箱体,所以如今外盘调整,对A股来说也是一个考验支撑和资金承接力好时间,这样考验之后,那么指数基础会非常扎实,那么短期就不会有对市场有冲击的因素了。
  从今天走势来看,有两个特征:第一,地产、基建等拉动指数,这是典型权重效应,所以导致个股涨少跌多的情况。第二,大权重护盘,一定是对应中小创的热点出货,尤其是前期涨幅大的品种,这是需要重点注意,止损止盈的,避免导致破位的情况,毕竟前期科技股等涨幅巨大,获利盘很多,并没有明显的调整消化,如今会有这样一个阶段。大家可以分析今儿的跌幅榜,大跌股数量是近期最多的,但都是涨幅大的品种,这个现象从上周开始博信股份等就开始了,所以这样调整,不是说行情结束,而是一个获利盘兑现的调整,不追涨,规避涨幅大的品种就很难很好避免。包括大家看到银行、地产、基建活跃也是前期涨幅小 ,如今的加速。
  这几年全球股市有一个新特征,那就是战胜指数时越来越难了,美股10年牛市跑赢指数收益的个股近1成多,而巴菲特在2019年更是跑输指数20%多;A股也是类似,跑赢创业板指数品种不足两成,博弈指数收益成为一种对股民来说简单有效,也是必须要学会的一种模式,熟悉各类品种的要点。今儿文章《深市新五大科技指数,选股与收益门道详解》做了分析,通估计对于银华锐进这个品种实战案例,我们能从中总结出不少的操作经验,市场下跌、反弹、极端走势中,它的表现,我们要经常利用指数之间叠加对比,来进行筛选。包括这一次科技板块活跃,也是给大家提供了一些科技ETF品种的,收益也是非常好的;那么今儿也是对于深市新的科技指数做一个分析。如果是定投模式,那么下降周期中,可以持续堆积低位筹码的利润,随着时间周期中,这样总的成本是下降的,一次反弹就能够带来利润。相反,如果是一次性重仓的,那么成本是固定,只能涨回到原来位置才行,这就是普通模式和定投模式差异。所以,对于有波段能力的,自然后者收益更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