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盘恐慌情绪频频显现,资金调仓应对

外盘恐慌情绪频频显现,资金调仓应对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降准没改变市场太多因素,高开缺口很快回补,包括外盘周五大涨,周一道琼斯期指又因为美联储直接降至利润为零和QE4加码而恐慌跳水至跌停,所以A股情绪也是相对淡定。如何评价周一市场走势?如果那些幻想降准后大涨的,那是失望;但如果按照之前提醒的,能明白降准不会改变市场原来趋势,那么这样走势很正常。尤其是我们从小时K线来看,几次市场遭遇低开后修复,重心都是上移的,但遭遇到外盘恐慌后又会有低开,然后逐步修复。其实如今市场担忧的还是外盘因素多一些(早盘是美股,14点之后是欧洲市场开盘都形成了跳水),所以资金也是频繁用波段手法,在热点间的“调整——反弹”节奏,股民能否尽快适应下半场行情这种走势才是核心。
  从盘面来看,分化很明显的, 实质品种,我们看到赞宇科技一季报大增,直接涨停,这也是下半场行情特点。相反,我们看到一些概念股是被机构抛售的,秀强股份奥特迅乾照光电等蹭概念的品种跳水都是典型,所以反复提醒大家下半场行情从讲故事到实质,硬核逻辑就是这样的因素。因为对机构投资者来说,其优先抛售短期浮盈大的品种,纯概念炒作,热点逻辑改变的题材个股,然后再选择业绩和逻辑稳定的行业个股低吸配置,从而保证基金净值的稳定。所以,下半场就必然有一个风险偏好降低,调仓的过程。尾盘附近,市场受欧洲市场开盘影响也是出现了恐慌,如果今天夜盘外盘市场跳水,这其实将周二早盘市场压力提前释放;相反,如果夜盘市场没有想象中那么悲观,这样就会形成明儿的反弹力量。
  春季行情中很多热点是无法持续的,如2019年春季行情中5G概念延伸的边缘计算板块曾一度大涨67%,而随后沉寂;如今5G是大热,也有一些是概念,但我们有一些新思路博弈实质品种,持续性更好的,以及操作中遇到的难题,解决策略等,一并提供。今儿文章《5G板块的再度梳理,新思路与新方向(名单)》做了分析,5G行业挖掘多次,牛股不少,而如今的板块热点,早就不是板块集体活跃,而是分化常态,我们看到5G板块的调整时非常多的,波段那么这就需要股民根据对板块熟悉度,去梳理热点,对于板块的研究、熟悉。股民选择概念激进博弈?还是长期的稳定实质收益?对应类型匹配对应的能力要求和策略。很多股民说想长期持做好一个行业的个股,那么不是你想做什么,而是要思考自己能做什么。需要将文章中的逻辑,板块特点,对应策略,一一琢磨,然后对应盘面走势做一个熟悉,去了解,去实践,才能有收获。通信板块的10年10倍股,局部涨幅从来不出彩,但从不缺席板块行情,是长跑健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