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空双杀,资金波段思路越发明显

多空双杀,资金波段思路越发明显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周一早盘美股期货就直接5%跌停;北京时间下午2点欧洲市场开盘,直接8-9%了,随后A50和A股也是跳水的。可以说全球市场在美股开盘前,就提前预支今晚美股熔断的风险。而周二早盘我们看到美股期货就触及涨停,这样经历了昨晚美股的考验之后,A50期货在周一晚间一度盘中跌幅近5%,美股开盘后反而跌幅缩水一半,周二A股开盘直接翻红,可谓是大起大落。而10点之后美道琼斯期指打开涨停,A股也是快速跳水,午盘前再度翻红。市场情绪在大涨大跌间切换,是源于其对于晚间外盘市场的未知,这才是核心。
  这个时候,怎么办呢?其实美股和期指走势给了我们启示,先将多头逼入绝境,市场纷纷加入空头,马上又是大反弹,将空头逼入困境,次日又逆转,反复交替,循环的,多空双杀走势。这才是让投资者感觉困惑的,做多频频遭遇到大跳水的考验。那要么跌个痛快,哪怕是避险或套利,做空即可;但偏偏不给,让你做空也不踏实,很可能等不到大跌就爆仓了。包括大家看到,这个阶段不少个股单日振幅都在7%以上,大涨大跌期间的空间并不少,但关键是在于股民是否做好了准备,有波段的策略,而不是涨跌都不知道如何应对。我们可以发现涨幅榜前列个股都是之前经历过调整后的,而大跌均是近期反弹较多的,资金波段运作特征明显。
  股民看到了A股这一波行情的坚挺,更对于全球市场未来走势不确定而迷茫,而实际上尽管这一次VIX恐慌指数已经堪比2008年时,但其实无论是经济,还是金融市场风险体系水平并不高,只是市场对新冠肺炎的恐慌度非常高。因此,有一些因素梳理清楚,能给我们带来更清晰的视角。今儿文章《全球金融市场未来方向的思考与阶段特征前瞻》做了分析,短期如果疫情因素反复持续,不排除欧美市场的蹦极走势依然会出现的,这一点需要股民注意。但美国金融系统稳定性相比于2008年时是显著提升的,银行储备金从430亿美元上升至1.7万亿美元,信用衍生品规模从16.4万亿美元降至4.2万亿美元,所以单纯和2008年对比,金融市场整体风险等级不高。实际上,美股和A股,非常像2015年下半年到2016年初的走势,只是对调了位置。股民策略:咬定一个硬核逻辑去做,避免迷茫。对于A股而言,外部这些因素阶段性会成为制约A股投资者的情绪,海外市场波动更多只是对A股运行形成短期扰动,核心还是要关注国内的经济政策周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