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筑底周期,大资金的异常动作要重视

A股筑底周期,大资金的异常动作要重视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周一市场走势在外盘周末跳水和周一道琼斯期指早盘跌停的情况下,早盘走得不算太差,尾盘担心夜盘因素有跳水,但其实是有些过度忧虑了(在3.23日尾盘14:44分玉名微博解盘,我就提到了,美股周一不会太差的,甚至反弹可期的,A股提前预支跳水,周二应该是直接高开修复)。说实话,市场从3.19日和3.20日走势是有很多蹊跷的,也是我图解过的。首先,3.19日上证50为首的权重跳水砸盘;贵州茅台招商银行中国平安是上证50三剑客,他们拼命砸盘,但这期间个股走势却并不差,科技、证券都是活跃的,靠这些品种拉起来大盘。但3.20日,我们看到的另外一幕,前一天砸盘的品种,纷纷拉升,完全将一天的跌幅收复,其中招商银行最猛,涨幅接近6%。但反而是前一天表现好的个股表现一般。权重股异动,为何?有资金在这个位置利用权重在做一些“文章”,砸盘和护盘是否是一路资金?但这样的躁动对行情有好处,总比沉闷强。
  其次,北向资金,3月份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出近千亿,原因主要是补充美元流动性造成的,但是从3.20日北上资金的动向来看反而开始净流入了,这是一个比较积极的信号。3月23日富时罗素指数季度调整。富时罗素临时公告调整称,本次A股的纳入因子将只提升2.5%,即从15%增加至17.5%(非此前的15%增加至25%),剩余部分,将与2020年6月的指数评估一道实施。即便如此,我们还是看到了北向资金的回归。最后,欧洲市场近期已经开始不跟随美股大跌了,有一个明显的恐慌后收敛,包括VIX恐慌指数已经是明显下降,所以本周行情外盘并没有那么悲观,下跌抵抗后构筑平台的概率更大。
  在市场中,我们经常听到“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在别人贪婪时恐惧”这句话,听上去简单,但实际上却是很难。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恐慌与贪婪,看准行业还得懂得时机》做了分析,因为当市场恐慌的时候,我们需要找到未来的机会点,以及操作的策略和计划,分析相关逻辑,以及等待时机的到来;而当市场贪婪的时候,我们也是需要找到相关逻辑结束的因素,和应对的策略。作为股民,我们看到巴菲特这一次的再度出手,看上去似乎他又被套了,但我们也要看到,巴菲特“贪婪”的是什么,行业背后的机会,以及作为股民,大资金操作的时间段特点和股民的不同,由此决定了相关操作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