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同样缺口,意义不同,资金态度不同

同样缺口,意义不同,资金态度不同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股民说同样缺口,昨儿乐观,今儿谨慎,似乎玉名的观点在改变,其实我反复介绍过了,对未来大趋势的期待是完成一个坚实底部,利用经济数据走强。这样阶段,昨儿缺口是避免新低,且周一尾盘跳水提前预支,所以那个是正常的。但周三缺口在筑底阶段不合时宜,容易导致资金情绪谨慎,这是不同的。如果是直接逼空上行,那么是可以的,甚至越大越好;但如果从大周期,如今是一个构筑底部平台的意义角度,那么其就要遭遇反复的考验,以及回补的要求了。这样,今儿高开,就导致早盘的反弹空间一步到位。这样早盘涌出来的抛售就比较多,而买盘就相对犹豫一些。这两天市场跌幅榜前列的就是源于连续反弹的品种,短线盘的套利所致。
  另外的因素,那就是道琼斯期指今儿早盘如期转弱,这个对后期A50和A股影响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如果美股选择每天涨3%,连涨3-4天,达到10%以上效果,那是非常好的;但一天涨11%,第二天跌5%以上,这样多空双杀的走势,外盘的情绪传导,就会对于我们的影响比较大。玉名认为如今股民要注意两点:首先,筑底需要时间,给大家了一个大方向趋势,明白一个未来发展模式,包括反复的过程。其次,热点这个阶段会比较乱,持续时间都不太久,一些股民,一会儿科技,一会儿新基建,一会儿又弄个概念,很难做好。最好是单一模式波段,“调整休息,伏击反弹”的循环,能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近几年,机构对于ETF品种越来越钟爱,第一,战胜指数越来越难,指数化投资越来越盛行。第二,基金扎堆现象明显,对相关行业助涨助跌特点明显。所以,ETF与个股相比,安全度更高,被操纵因素小,所以这方面还是值得研究的;A股的机构多以长期配置的思路来申购ETF,尤其是险资。今儿文章《ETF规模激增,资金抄底新模式的思考》做了分析,很多股民都有这样的感觉,市场上涨时,个股跑不赢指数;下跌时,个股跌幅大于指数。实际上,这几年,机构投资者对于ETF品种的操作越来越多,我们听到资金抄底,总会认为是资金买个股了,其实很多时候是借道ETF进行的操作。而且ETF中也有不少门道和行业数据,值得我们研究和加以利用。50ETF、创业板ETF、科技ETF、半导体ETF、5GETF、新基建ETF等,股民选股的操作收益是否超过了这样的指数,如果没有达到对应的水平,那么首先应该思考自己的选股能力不足,参考ETF的重仓股,先找到行业的敲门砖;其次,不妨就直接指数投资,博取平均收益,将思路的利润赚到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