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平稳,银行掩护,热点更迭较快

指数平稳,银行掩护,热点更迭较快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今儿走势,由于银行股权重拉动指数,所以掩盖了个股分化的情况,涨跌比只有1:2.5,涨少跌多。量能也是明显萎缩的。这个也是预期中,昨儿提到了,今儿应该是围绕昨儿高开缺口的拉锯,夯实基础。A50也是观望周期,等待美股走势明朗,这之前资金也不会有太多异动。这两天盘面可能让大家觉得昏昏欲睡了,振幅小,量能萎缩,指数没有大涨,也没有大调整,横盘走势让不少人找不到方向。其实,如果换一个角度,我们知道市场这样阶段意义就是构筑平台,为反弹打基础;包括一些热点,各类题材都是波段交替的“调整——反弹”,那么心态平和了,就能够看到市场中很多因素了。热点方面,银行护盘之外,医药、农业等走势是比较好的,而科技股反弹一日就分化调整,类似特高压等也是成为资金派发的重点。
  指数方面,我在上周六文章中提到过本周最关键一个任务是不创新低,然后逐步蚕食收复3.18位置,这就是最好结果,这个阶段是构筑平台,而不是要上攻到哪里。只要下方平台稳固了,后面反弹才是水到渠成。因为我们的目标更大是希望有一个类似2015年四季度-2016年初那样美股的底部,然后配合经济数据走强,走出一波行情的。具体到目前,其实我用一个15分钟图,能够让大家看得清楚,那就是围绕昨儿早盘缺口,展开了横向震荡,包括A50指数也是碰触250小时线后的回落整理、蓄势;同时也是资金提防美股再度调整,所以有明显夯实动作,这是非常重要的阶段。时间堆积,换取未来的空间,从这个角度来说,市场不温不火反而是相对好的走势,不需要太激烈大幅起落,这样有助于资金情绪稳定。
  科技股是股民喜欢的因为科技股讲故事容易,涨起来幅度大;但股民也都恨科技股,跌起来止不住,且太多概念让股民难受,真假难辨,稍有不慎就会落入陷阱。其实,还有其他思路,利用科技股大起大落特点?其实也是有的,今儿也是利用这样的情况做具体分析和收益率测算。今儿文章《科技股大涨大跌?换种博弈思路计算收益》做了分析,大家参考5G指数的走势也能有一些感受,尽管是这几年的热门板块,但总是经历调整,且没有单底,而是下跌一段时间后,反复考验低点,形成多次调整后才真正走出来新的反弹,而不是股民想的,调整和反弹总是非常突然的。恰恰相反,由于资金扎堆因素导致个股涨跌惯性很大,趋势改变就需要时间。基金扎堆科技股,这样上涨时,净值快速增长,而随后也会带来下跌周期中,科技股领跌的情况,尤其是3.16日、3.9日、2.26、27日等都是典型,既然大起大落是这个板块特点,那么我们一方面看到这样股性活跃,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一些类似指数和其他模式来解决操作难度大的特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