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民要对市场短、中、长期趋势做一个梳理

股民要对市场短、中、长期趋势做一个梳理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经过周二市场高开后反弹,走势很稳定,没有大的起落,百股涨停,也是释放挤压已久的做多情绪,不少投资者情绪好转,但这不意味着指数后期将一帆风顺,其实还会遭遇各种考验,市场依然是震荡格局,还有反复,然后稳步抬高重心。其实,回顾上的文章,我对市场有过市场未来走势有过展望。短期趋势,即小时K线方面,市场通过反弹和稳定平台,实现被动突破60小时均线的过程。120小时和250小时还太远,时间周期不足,本周有机会站稳2800点,重心提升就够了(从走势走势,这个已经应验)。随着市场本身可靠度增加,热点持续和量能堆积,后期就能一步步走强。中期角度,《揭秘4月行情中的利空与利好,梳理热点策略》,中有过详解,利用经济数据和政策窗口,稳步走出反弹通道。更长期的大趋势,则是《中美股市迎来第三次重要拐点与应对策略》提到的大拐点,这就是我的短中长期趋势的理解。
  包括我们看到4.6日美股全线暴涨,不仅没有像很多专家说得要去14000-15000点,反而开始向23000点发起攻击。最关键的是VIX恐慌指数,持续快速下降,这说明资金的情绪已经从初期恐慌中恢复过来了。所以,作为股民,还是抽时间多做一些个功课,才能在下一阶段A股行情中有所收获,专题文章《底部的条件与不同阶段热点选择思路(名单)》就是从这个角度做了详解。尽管近期很多媒体,大V,专家总是抛出来各种悲观论,而且似乎比赛说得吓人,而作为投资者我们应该思考其中的逻辑是否站得住;同时,市场角度,各路资金都没有沉寂,而是在做自己的事儿,调研、布局,包括北向资金撤离之后,近期又是重新回流市场。资金对后市不悲观,他们在做自己该做的事儿,那么作为股民,你是否利用这段周期,做研究功课了呢?
  近期大家看到了巴菲特出手航空股后又割肉的情况,不少股民感觉是不是这一次疫情导致全球股市调整,会变得更差?巴菲特已经不是贪婪,而是恐慌了,实际上在《恐慌与贪婪,看准行业还得懂得时机》中,玉名对于巴菲特30多年对航空股的操作做过一个分析,以及大资金在尝试抄底中的门道,其不是一个时间点,而是时间段,没有完成整个操作周期前,无法判断好与坏;而股民没那么大资金量,需要耐心等待。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长线资金逆势频频出手,抽丝剥茧找到真相》做了分析,换一个思路,我们看到A股方面,险资、社保等中长线资金在A股的操作手法,以及对股民的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