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确市场阶段特征,看准热点交替节奏

明确市场阶段特征,看准热点交替节奏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为什么要给大家梳理A股长期,短期,以及整个行业脉络,以及热点波段特征。这样一连串的因素,而不是单独说某一个点。首先,大家要明白如今市场这样周期的意义。如今还有股民想着如今要大涨多少点,然后手中个股躺着吃大锅饭,这是很难出现的;玉名反复提醒过如今是一个“是底不反弹”周期,就是夯实平台,稳固蓄势,逐步提高重心阶段,这个越稳固,后期才有大空间,时间换空间的意义,就好比生活中的打地基,初期你似乎看不到进度,但却决定了未来高度。本周市场完成2800点重心提升,就是体现了这个意义。
  其次,经济数据在4月份是非常重要的,其一步步去验证市场之前悲观情绪是靠谱儿的,还是过度了;同时,后期各种利好因素,不是大水漫灌,而是说管理层在稳定就业的底线下,依然要进行结构调整,所以是一种精准灌溉和有效刺激。3.31日的PMI数据回暖52%,同时逆回购“降息”20基点,都是明显从悲观中向好的迹象。最后体现在市场热点,《以疫情为时间主线,梳理市场的机会与策略》中按照疫情重新梳理了市场时间点和对应热点,以及特征。这个阶段没有所谓不需要操作的“安全”热点,都是一个“调整——反弹”的波段,比如说农业、畜牧、中字头基建、特高压、5G、医药等均是如此,只有波段;包括里面提到的一些品种尽管是有新高,也都波段、震荡上行的,而不是直接逼空。
  很多时候,股民都在纠结个股,不是问代码要个股,就要代码有了问如何操作。股民很多时候也会去分析个股,但大多都是分析什么指标,分析基本面,然后去论坛里看看别人怎么说,股民总是缺少自己的计划和底线。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个股困惑源于盲目,操作底气源于研究》做了分析,其实,这些都是不太对的,正确的做法是:首先,我们应该了解的是行业,行业的景气周期,这个是可以反复出现的,比所谓技术指标重要百倍;其次,分析这个板块的特点,其历史上是大趋势行情多,还是短线脉冲波段多,板块整体重心是逐年提升的,还是明显的箱体,这些决定了参与这个板块的大策略;最后,到了个股,不管之前如何分析,这里先准备好止损止盈机制,只在自己承受范围内的博弈,这是底线,其余如何计划是在这样基础上的提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