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缩量行情的利与弊

近期缩量行情的利与弊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从上周开始市场有一个特点,那就是量能萎缩,两市持续不足6000亿元。5.12日两市A股累计成交5989.26亿元,成交额本月以来首次降至6000亿元之下,随后市场量能始终低于6000亿元,本周一开始量能再度提升,突破7000亿元,也看到了盘面的涨跌起伏加剧。玉名认为这一方面是源于指数在2900点关口(其上方就是120日线和250日线,非常接近,形成一个阻力区),本身也需要时间去夯实。5.13日市场如期完成探底回升,本来是要进一步向上冲击这个阻力区的,结果5.14日低开低走,将这一切打破,导致了市场需要重新蓄势,所以下周市场初期还是要完成这样探底构成,然后才是再度向上尝试阻力区。

  另一方面是由于市场之前是采取箱体震荡盘升走势,所以市场抗打击能力强了很多,即便有调整没有出现过放量砸盘或恐慌抛售的行为。的确这个阶段是缩量的,从攻击角度这是负面,但如果从调整,以及市场震荡上行的大格局,反而是资金利用效率最好的。玉名认为市场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震荡格局。下方支撑明显,上方阻力也清晰,因此,靠堆量的办法是最有效的。市场自3月底市场重新筑底时,因为量能不足,只能是一种震荡盘升的走势,涨涨跌跌,构筑箱体夯实基础,然后待均线下移,被动突破。这种走势,稳定度最好,资金利用效率最高。但其另一面就是市场没有主线热点,只有波段热点的交替。

  在《注册制两大现象:一个已经应验,另一个也要小心》中聊到了,类似暴风集团神雾环保等大牛股如今沦落成为仙股的情况,实际上,不仅仅是普通股民会遇到这样的事儿,一些知名的私募、实业资本等也有类似的情况。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大资金抄底行业揭秘:规避一点方能赚大钱》做了分析,顺着这样的思路,剖析一些大资金失败的案例,其中有非常多值得我们思考和总结的因素。环保、旅游、航空等都有过不少大资金抄底的动作,但从结果来看,都不太好,为何?其实是源于对行业规律的违背,作为股民,我们博弈一个行业,先抓住这个行业的规律,以及特点,然后按照博弈进行博弈,就会有好的效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