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蓄势并非弱,只是时机未到

指数蓄势并非弱,只是时机未到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美股昨儿晚是一个反弹,收复5.1之后失地,当然,其也是经历了上周二尾盘跳水,周三调整,周四止跌企稳,周五反弹,本周一爆发的过程。大家看每晚玉名微博预测美股分析贴,就知道这样的过程。A股也是在自身的趋势中,是围绕2900点的拉锯,还不具备快速突破的,所以利用箱体震荡的上行(如今在第三个箱体中,而且很明显,就是几次调整,回踩250小时线后就反弹,上方遇阻回落的走势),这样最为稳定,所以对应的就是热点的更迭。很多股民说,昨儿科技股大跌了,不行了,真的吗?市场从3月底来,震荡盘升,有过主线热点吗?没有的,都是波段涨跌交替,下跌就是为后面提供机会,反弹一波后又是调整的开始,这才是近期热点波段的特征。

  昨儿大涨黄金今儿直接低开,而科技股则是周一跳水后,周二反弹,体现了明显的交替特点。而最近指数反弹到通道上轨就遇阻回落,回到下轨支撑位又回升,这个上升通道从3月24日开始,一直缓慢震荡向上,这期间指数上涨没有连续性,板块也没有持续性,是一种交替的格局,追涨很容易被动。相反,对于活跃热点板块,要逆势而为,类似半导体、水泥等板块,反而是下跌后伏击,效果不错。

  环保、旅游、航空等都有过不少大资金抄底的动作,但从结果来看,都不太好,为何?其实是源于对行业规律的违背,作为股民,我们博弈一个行业,先抓住这个行业的规律,以及特点,然后按照博弈进行博弈,就会有好的效果。今儿订阅文章《大资金抄底行业揭秘:规避一点方能赚大钱》做了分析,科技、水泥、机械、消费、地产、化工、金融等很多行业,都有自己的特点,一些股民如果在博弈某一个行业,频频出现问题的话,说明股民没有操作这样行业的能力,因为操作不顺,一定是因为股民对于行业规律的违背,市场频频提醒,股民依然无法改变,应该果断规避这个行业,转换自己的优势行业。即便是如巴菲特那样大师,也有他看不懂的,做不好的;股民也没必要纠结全会,还是执着于自己的能力圈比较好。其实,这也是告诉股民,不熟悉的领域,不适合自己的,没必要较劲,只要做好自己熟悉,擅长的即可。尤其是之前介绍过的“主体优势”行业与板块的经验堆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