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有阻力,下有支撑的走势

上有阻力,下有支撑的走势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今儿两会行情第一个交易日,市场走势方面,指数平稳,近期指数空间较小,上有2900点一线阻力,下方有250小时线,所以指数没有太大的空间和风险。这样的指数背后,实际上是热点交替的丰富,基建、科技、炒地图的轮流炒作,没有主线热点,只有波段。而且玉名提醒大家这样周期中,无论指数和热点,都是逆势调整后伏击才有利润,而追涨往往结果较差,这样的走势值得重视。包括大家看到前两天活跃的头盔概念股,今天全线下跌,南京聚隆跌停,伊之密三夫户外新日股份际华集团金发科技等均纷纷大跌。因此,不要去研究概念本身,其毫无意义,只不过是资金的击鼓传花游戏而已

  热点方面,我们看到有两个特点,第一是迈瑞医疗为首的创业板大权重领涨,所以创业板指数不错,但创业板个股表现一般,这也是之前强调过的,创业板美股化的特征,以大为美,头部吃肉现象。第二是一些冷门股活跃了,湖北广电为首的广播电视,上海九百为首的零售股等,之前都非常低迷,今儿开始异动。其实,本周很多类似于此,昨儿也总结过,类似熊猫金控江淮汽车等。当然,类似之前乐山电力异动后是跌回的,所以就是一个局部脉冲反弹。

  很多股民总是盯着个股,就容易忽视市场的变化,自2019年来,大家对比高低价股指数,可以清晰地发现这里面的背离现象,低价股除了在春季攻势第一波有行情之外,其余时间均是高价股指数的活跃周期,新高不断,后者则持续走弱。大家也可以对比近期创出新高个股的类型,以及特点,一切就清晰了。今儿订阅文章《重要选股改变,A股股价分布新常态》做了分析,我们看到市场热点分化是常态化了,强者恒强的效应明显,好的个股越来越好,也有调整,但总能修复,所以要先解决选股类型的的问题。近期有两个现象,一是低价股数量增多;二是低交投品种的扎堆出现。这意味着股民选股时要有所规避,否则碰到这些品种,长期弱势,很难有好的效果。自上而下的分析,能让我们看懂市场很多大方面改变的因素,这是很多股民单纯个股视角看不到的。A股百元股升至80家,千亿市值扩容至近百家,市场的高价股群体不断壮大,其实从美股到A股,都是头部吃肉的现象。所以,这种扩容不是偶然,是一种必然,而且好股越来越集中来自于这些群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