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的月线上下影响特性显露,红盘依然有望

5月的月线上下影响特性显露,红盘依然有望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从5.19日运行来说,可以明确,指数不会采取震荡盘升之外的模式,因为外盘反弹导致A股高开,如果要是突破,这是最好的机会,但市场并没有,而是回补缺口,说明市场保持震荡盘升,而非改变格局。大家注意到市场,3月下旬以来,只有有过3根1%阳线,但却实现了重心提升,而且阴线数量几乎是阳线的1.5倍,所以市场只有震荡盘升的走势,只有波段策略这点才是股民该明确的。在《5月行情“迷惑”多,从这个角度梳理收获多》中聊到过5月行情特点,是一个明显的上下影线较多的走势,会有很多波折;而5月份大部分时间都是在5.6日实体箱体中,所以本周是形成月K线下影线过程,总体5月K线收阳希望依然较大。

  近期指数动力不足,也是源于上证50的V型到箱体横盘构筑,所以股民对此要适应,近期市场没有主线热点,科技、基建、炒地图等几个热点轮流交替,所以讲究高抛低吸的波段,而非持续性热点的追涨模式。从这个角度,其实5.22日的走势是给予又一次的机会,而且我们也可以注意到的确是有资金在这样节点尝试了低吸行为。从指数角度来说,5.22日是一次明显的调整(港股恐慌因素是诱因,这个因素也在逐步消除中),从幅度角度,类似4.28日,经历这样调整之后,行情反而变得清晰起来了,探底反弹的过程。

  科技股再度被推到了风口浪尖,科技股还能不能炒?这里面的应对策略是什么,有什么可以借鉴的思路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科技股频频被“封锁”,应对思路与价值点分析》做了分析,给大家做一些分析,尤其是从中长期角度,我们能够非常清晰地看出来,科技股的分化差异明显,股性特征是非常值得股民思考的。玉名认为,有一个规则,越是短期的因素,反而越容易走出一些异常因素,源于中长期的弱势趋势明显,短期进行鱼目混珠。5.25日,我们看到被列入“实体清单”的个股走势差异巨大,有涨停的,东方网力;也有几乎跌停的烽火通信;还有三六零这种高开低走的。那么,这里面差异是什么呢?其实,如果大家按照前面分析,就能了解到了,越是中长期走势特点,其短期遭到利空消息时,选择是充分释放;越是那些中长期走势低迷,但短线走势的品种,反而会有一些异常的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