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整固,超跌热点轮番唱戏

指数整固,超跌热点轮番唱戏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指数方面,今儿是整固走势,因为昨儿并没有快速拿下2846-2850点,这个5.22日下跌的半分位,那么这里就要有一番争夺,所以早盘就是一个先回踩然后尝试收复的过程,这里震荡还是预期中的。昨晚A50预测也提到了这一点。热点方面,还是交替的,上周活跃后就调整的锂电池,北斗等,经过2-3天休整,今儿又爆发,玉名认为近期都是超跌型热点的活跃,所以节奏感十足,午盘附近,上周连续调整3天零售板块也加入到反弹,这样锂电池、北斗等均是来自于上周调整后的板块,这一特征还是值得股民重视。近期热点都是这样调整——反弹的交替格局,没有持续性逼空,只有波段的走势,这才是需要股民去适应的。

  2020年以来,年初至今,如果剔除今年上市新股,翻倍股共有34只,有233只涨幅超50%,而且高价股指数创了年内新高,一批核心资产和行业龙头股纷纷创了历史新高。但与此同时,仍有2400只个股年内下跌(占比两市个股总数超过6成),跌幅最大的超过80%。分化非常明显了。现在就是强者恒强的格局,“以大为美、头部吃肉”的情况,所以大量个股滞涨和长期弱势现象突出。

  很多模式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作为股民我们可以后知后觉,但绝不可以不知不觉:A股正处在一个明显的转型期,而且大资金也在转型,股民一方面要尽快跟上市场发展的步伐,另一方面也要注意原有思维模式的误区,要看到市场发展的新模式。今儿订阅文章《从漂亮50到头部吃肉,市场这些变化要顺应》做了分析,机构持仓对牛股没有直接影响,很多牛股和机构持仓、调研无关。而近期我们发现,一些机构持仓反而成为了反向指标,其实源于市场转型期中,一些机构还没来得急进行转变,导致了一些惨痛教训,这对于股民来说也是非常大的启示,对于选股和持仓策略方面是重大影响。所以,无论是“漂亮50”,还是我们看到的“以大为美、头部吃肉”现象,其实是源于市场的一种转型,向成熟市场的过渡,无论管这个叫做美股化、港股化,总之市场是在向这个方向的发展,这才是股民最应该去适应的。市场不会给我们太多时间,也不给解释的机会,只有尽快改变跟上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