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低吸特征明显,超跌热点此起彼伏

资金低吸特征明显,超跌热点此起彼伏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周四市场早盘快速反弹,午盘跳水,尾盘又重新拉起来,金融板块沉寂后活跃,而且这一波资金又是下跌之后,午盘流入半导体板块,这个板块拉升,午盘后也推动指数翻红,形成一波反弹。近期资金特点正如专题文章《揭秘股民恐慌,而大资金频频逆势动作的原因》介绍那样,只要有跳水,有恐慌,股民担心之际,反而是大资金持续介入之时,低吸特征突出。此外,近期一些冷门股活跃了,从上周的湖北广电为首的广播电视,上海九百为首的零售股等,到本周的类似英洛华东土科技,之前都非常低迷,然后开始异动。其实,近期很多类似于此,如类似熊猫金控江淮汽车等。当然,类似之前乐山电力异动后是跌回的,所以,这样的异动实际上是一个局部脉冲反弹,利润博弈到后也要锁定。

  近期市场概念股很多,但大多就是一阵风,包括大家看到上周头盔概念股,活跃之后,就迎来了全线下跌,南京聚隆三夫户外新日股份际华集团等均有明显调整。包括这几天反复炒作乳业板块的新乳业等一批个股,涨多了,也是在周四出现集体跳水。因此,不要去研究概念本身,其毫无意义,只不过是资金的击鼓传花游戏而已;要能容许别人赚钱,而自己不贸然尝试自己能力圈之外的事儿,才是关键。《从“华为”到“网红”,揭秘短期牛股模式的要点》,中也聊过了这些概念股的特征,没有实质,甚至自己澄清,但游资接力,所以一旦资金风口结束,跳水非常迅猛,而且绝不是一只,而是一批同期联动的跳水,裸泳者由此产生。这是要股民明白的。

  股民最容易走入误区,重技术而轻行业和盈利模式,这是最大问题,其中有两点非常值得思考:第一,技术是有限制的,有盲区的。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知道代码不等于收益,行业与个股模式才是关键》做了分析,大家可以思考,政策、消息面、资金结构,资金玩法,这些是技术指标能体现的吗?更简单一些,就算您能分析出来指数到哪里,股民也要明白指数回归到某个位置,但每次热点都不同,甚至同一个热点板块,每次逻辑不同,启动热点也不同。比如说同样是2900点,春季攻势和其他时间周期中,个股走势模式完全不同。第二,行业因素对于股价影响,以及走势规律影响更大。一个行业突发事件,就能够让原本已经破位或弱势的个股,瞬间转为强势,甚至牛市;而行业一个利空,让本来强势的行情,戛然而止,所以对于行业因素的熟悉,以及规律特点把握才是关键。最关键一点,我们对于行业会越来越熟悉,反复使用,就会越来越好。而技术指标则是无穷无尽的,图形每一次都是有无数种可能,股民很难把握;且不同人使用,有不同的结果,这才是最令股民困惑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