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轮涨明显,海南板块大起落

热点轮涨明显,海南板块大起落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今儿指数运行平稳,保持震荡盘升走势;而从走势方面,我们看到了热点交替,周一领涨的白酒、证券,周二是休整,蓄势等待下一次发力;调整多的板块,科技板块活跃起来;对应的也是类似汽车、食品等调整,如江淮汽车国轩高科等,这就是之前提到的,指数反弹、调整,与板块并不是同步的。这种走势特点,才是值得股民重视的。实际上,盘面有一批之前走势很强的品种的派发补跌,类似盐津铺子江山欧派等一批这样的个股,还是很明显的群体行为,资金有明显的获利兑现。

  此外,还要讲一下的,海南板块走势是一个明显的利好兑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在这几年来就一直是预期中,回落派发的动作,这是很常见的。因为,海南这个炒地图,太明显了,基本上过一段时间,就传闻类似自贸港升级,赛马等,所以类似罗牛山海南瑞泽等,总是阶段性就有资金炒一下,然后就跑,所以这样预期中的利好,往往提前兑现了,追涨就被套其中。这就是炒地图的特点,也是在之前,《炒地图规律研究》的专题文章中有过总结的,对此股民要明确。

  29个年头的6月,涨15次,跌14次;且真正符合“五穷六绝七翻身”的年份只有2008年和2010年符合;如果是五月跌而六月涨,则是有8个年份符合。此外,今年与往年不同,两会后大量新政实施,甚至比历年7月还多。最关键的是市场诸多改变的思考,这些分化要引起高度注意。今儿订阅文章《“六绝”真相与红六月特性的揭秘》做了分析,今年的6月份反而比往年要乐观,尤其是月初利好预期,只要能够顺利完成,就很有可能走出来一个红六月的走势;当然,如果月初冲高未果,那后面就要小心提防了,这就是股民在6月份一个相对合理的计划。资金面也看到了近期的一些重要改变,这些因素要引起重视,决定了热点的两类模式。热点是“等待——伏击——兑现”的循环,要有耐心去专心博弈单一热点。此外,概念股是震荡市周期热点之一,与核心资产股对应,但走势不同,后者是新高不断,越是中长期利润越看得清楚;前者则是资金风口已过就销声匿迹了,不能恋战,要懂得抽身,无论成败,资金风口结束就必须撤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