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点紧紧抓住6月上旬这个重要的多头窗口

三点紧紧抓住6月上旬这个重要的多头窗口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之前说过,6月上旬是一个很好的多头节点,一方面两会后政策利好密集实施期,几乎一天一个利好。另一方面,指数进入第四箱体,目标回补3.9日缺口,时间和量能堆积窗口。当然,如今和2月万亿元成交没法比,还是箱体震荡盘升(实际上,今儿走势也很明显的,每一步都有反复夯实),热点交替的波段特征。总结市场市场运行节奏,三点可注意:首先,指数是保持红盘向上的动作,而个股涨跌比还是1:1左右,这在近2个多月已经非常明显了,就是结构分化。大权重,头部企业的拉升状态,所以很多股民提到了指数不错,但个股似乎总是感觉背离,这是原因。

  其次,量能并不会有大幅提升,没有万亿元的环境,这也就决定了热点的波段交替,所以很多股民说,做某某热点,当然是可以的,但你是否准备好了对应的策略应对了呢?如果涨跌都不知道应对,那么,可能不是个股问题了,而是你自己的问题了。最后,一定不要去追涨某某概念,大家看到海南板块,利好就兑现了,因为之前几天涨了,昨儿反而成为卖点,只要追涨,几乎没有机会撤离。相反,很多热点启动,都是连续调整后的伏击,这是要注意的。

  汇率是不少投资者关注的因素,股汇联动因素;而很多时候股民又发现看不懂汇率,其似乎和股市关联度不高,把握不了其中的传导链条。今儿一方面聊聊美元与人民币的强弱因素,另一方面,分别针对美股和A股,研究股汇联动的特点,以及股市与汇率敏感的因素。今儿订阅文章《人民币汇率因素分析与密切联动个股情况研究》做了分析,美元强势背后与其他货币不同的三大核心因素:第一,美元避险因素。历史上,每次金融危机之际,投资者都会在避险情绪支撑下,进行美元资产的购买,购买美国国债、货币市场基金等。第二,美元利率长期高于其他发达国家,形成明显的利差收益。第三,美国大型跨国企业资本雄厚,资金回流本土。股汇联动并不是说走势完全一致,股市遭遇一些大的事件之间,其波动必然比汇市大,且更加不确定,但大周期,汇市还是揭示了资金的大方向。人民币汇率的稳定区间,对应股市方面是明显的震荡市周期;当然,有一些个股和板块对汇率非常敏感,形成了对应的联动,这些功课是可反复使用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