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箱体震荡盘升,量能决定热点波段模式

箱体震荡盘升,量能决定热点波段模式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为什么指数只能保持箱体堆积量能和时间,保持震荡盘升的走势?其实和量能是有关系的,如果上行突破,下行破位,那么都意味着资金消耗的增加。上行过快,需要消化获利盘和解套盘;一旦破位,跟风资金量就会减少很多,那也需要较大量能去支撑,或者就会导致悲观情绪蔓延。而保持在一个相对明显的箱体中,热点交替的波段,可以提供一定的赚钱效应,同时又不会增加量能负担,这对于资金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此,几次股民看破位了,反而是反弹了;看着要突破了,接着就是回落了。

  这里面,股民关心的是量能,为何近期无论涨跌都没有量能呢?其实,大家可以思考,3月底以来,量能就是5000-6000亿元,最高7000多亿元,这说明市场是一个存量资金博弈的状态。也是源于此,才有所谓的热点波段,而非主线热点的情况,因此股民应该去适应市场这种节奏。近期几次都是股民恐慌,但大资金逆势介入的情况,这也是值得股民去思考的。可以耐心去进行调整热点的伏击,如科技、新基建、炒地图的轮番交替热点。

  在股市中,股民会博弈很多行业,但我们也发现,近几年有不少高手,开始非常专注单一行业,太多的人希望一步做到最好,尤其是这个市场,总是宣传什么利润最大化之类,这是非常错误的。做事儿,一定是先做对,再做好,没有人直接说上来就最好,如何如何。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博弈行业时的正确思路与方法》做了分析,炒股也是如此,持续堆积对的,在错的时候停止,控制风险,风险收益比才是股市的核心。看上去是煎熬或折磨,但何尝不是成长呢,太过舒服的时候,反而可能是我们在停滞不前。都是我们向市场学习的过程,摩擦之前我们会知道贸易受益股吗?呵呵,没有2016-2017年我们做锂钴行业大家经验,能有如今这一波不少群友博弈的成功吗?同样,没有之前一年做民和股份等鸡肉股的波段经验,那么2019年鸡肉猪肉大行情吗?都是这样一步步积累起来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