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重心抬高,稳扎稳打模式

指数重心抬高,稳扎稳打模式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本周指数完成了向上的重心抬高,一度尝试回补3.12日缺口。近期指数相对平稳,有回落也有拉回,反弹,形成交替的走势,箱体堆积,震荡盘升的格局明显,个股还是明显的涨跌各半,分化明显。热点的波段方面,连续3天调整的半导体又活跃领涨了,而昨儿反弹的新能源汽车,今儿调整了,因此近期不能追涨,只能在调整后伏击,这样才有利润点。玉名认为在目前有限量能中,市场热点只能结构性分化,而且正是如此,热点交替明显,不是没有机会,而是没有主线热点的波段机会。很多人这个阶段拿着个股,涨跌都不知道如何操作,那么其实不是个股如何了,市场如何了,而是股民你没跟上市场的节奏。

  截止到本周,北向资金连续11周净买入。5月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301.1亿元。2020年前五个月偏股型基金发行总规模合计达到5300亿元,同比增长高达240%。显然,场外资金的态度是相对乐观的,至少是在如今这样经济环境下,在寻找资产标的,市场并不缺钱,后续弹药是存在的。只不过走势方面,是典型的热点波段切换,一些品种反弹20-30%后就是一波派发,调整下来,持续几天,然后又是一波反弹,这样资金从初期普涨、逼空,到如今的波段,反复博弈,这是利润堆积类型的不同。地摊经济继续火爆,啤酒、水产养殖小龙虾等跟随上涨,但实际上是一场淘汰赛,不要盲目跟风,谨防亏钱效应。

  在股市中,股民会博弈很多行业,但我们也发现,近几年有不少高手,开始非常专注单一行业,不再分散精力,而且追求平均利润和稳定可复制利润的思想越来越强烈,这些背后都在给我们一些启示,今儿就此做一些分析。今儿订阅文章《博弈行业时的正确思路与方法》做了分析,为何,过去的几年间,很多股民越来越热衷于单一个股或行业了,有群友一年只做亿纬锂能,有的只做了北京君正,有的只做了牧原股份,有的只做了龙马环卫,有的只做了山东黄金……有了机会去博弈,没有时就休整。热点做得多不意味着利润高,而是自己能看得懂,能把握的,才是属于自己的利润。股民知道一只个股代码太容易了,但这就能赚钱了?并不能。所以,必须要深入去了解,这只个股历史股性是什么,未来,你可以不知道,而过去总是可以了解的,这个行业特点是什么,反弹时如何,下跌时如何,我们由此制定我们的策略,博弈风险收益比,我们能承受的东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