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正常补跌有助于指数夯实基础

正常补跌有助于指数夯实基础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说到指数,其实,今儿开盘位置有点高,早盘也聊过,A50小长假期间有1.6%跌幅,所以预期指数低开应该在1%左右比较合理,因此早盘开盘位置过高之后,必然有一个回踩的动作;本来预期是低开较多后修复,如今等于是一个补跌动作了,不过整体还是在比较可控的区间。市场如今的抗打击能力是不错的,因为指数一步步上来,几乎都是经历过夯实的,从没有过逼空反弹,都是很扎实的基础。不少投资者觉得因为银行获得券商牌照的消息引发市场调整了,但我们可以看到证券板块调整(实际上,山西、招商、兴业证券等是异动),银行也是调整,其实还是这期间外盘调整,以及本身市场要通过时间消化2970-3030点压力区间的压力,就是这样一个震荡攀升,热点调整——反弹的节奏,这才是股民要注意的。

  热点方面,在上周六文章中总结过,没有主线的热点,各类热点的波段,也可以说都有机会,但也有都有调整,要单一模式坚定去做。半导体、金融、新基建光伏等几个熟悉品种的反复交替,你方唱罢我登场,所以不要管别人能做什么,而是要知道自己经常做什么,熟悉什么,去耐心做。比如说有一些比较典型的走势,比如说玻璃板块,长阳拉起来,然后调整一段时间,又是新的长阳,如此反复。还有光伏从《换个思路,挖掘新旧基建的机会(名单)》挖掘至今1个多月了,收益也是稳定的,这些都来自于我们功课的积累。

  军工板块是不少投资者喜欢的,但很多人却不了解行业门道,往往博弈不到利润或做了过山车。这个行业只有三类热点模式有博弈机会,第一类是次新军工的简单模式,第二类是常规波段品种的熟悉模式;第三类是新晋领域的热点模式,今儿对应这些类型给大家做相关品种的研究。今儿订阅文章《从北斗到军工,这个行业潜力股很特殊(名单)》做了分析,军工行业有几个特征要记牢:首先,这个行业从未有过长牛和慢牛股,只是波段特征而已。因为A股的军工不是真“军工”,只有概念和民用,没有“核心资产”股,涉密资产也无法上市。其次,提前在事件和窗口炒作,兑现利好时派发;此外,军工注定是给予熟悉股性和短线投资者的,严格止损止盈。炒军工板块:一定是要有提前量,第一是需要有一段时间的熟悉和研究,至少将历史走势的活跃特征做一个了解;第二是要对个股走势有盯盘后的积累。其实,我们可以将一些典型个股走势做一些研究,如中国船舶等一批就是典型脉冲反弹,长期阴跌;而洪都航空等则是频繁波段的,这些分类很重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