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面对诱惑时股民做好三点应对

面对诱惑时股民做好三点应对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近期行情下跌——反抽——回落等走势的循环,诱惑和陷阱都很多,如何处理?应该做好三点准备:目前,首先,股民要明确就是行情阶段,很多人还在想着全面牛市,但如今只不过是一种反弹惯性的延续。投资者需要对行情有自己的梳理。其次,资金明显的派发,尤其是局部利用一些补涨拉升后,马上就是对一线品种的抛售,这种情况,在券商最为明显,所以在文章《本次券商行情的高度?历史规律给出这样的答案中也是对此有详细分析,结束周期的节点。那么,你不能只看到尾声的利润,更要明白背后风险。

  比如说最近一周有过方正证券国海证券财通证券等补涨,但只要追涨就是被套的。而且券商指数也明显是一个振荡分化后再度跳水的走势。而且财通证券启动还不是证券因素而是蚂蚁金服概念,而该龙头是君正集团。还有,股民自己的仓位结构梳理。越是到后面,其实资金态度越明显偏向防御和谨慎,股民应该也是降低仓位,尤其是是投机和激进仓位要尽快降下来;对于稳健长期仓位,有更多耐心逢低去布局,不要总想着追涨。总在6月下旬和7月上旬那种逼空氛围中,这是股民要做的。

  今儿订阅文章《可以单一模式,但不可所有类型都一个策略》中和一些股民有沟通,非常典型的一种情况,大家也可以看看身边是否有这样的。他说,某某个股怎么跌了啊,那某某个股怎么又涨了啊。我问到,那您到底是博弈什么个股,进行了什么操作计划和风控策略呢?或者您自己偏好,哪个风格类型?核心资产(《利用市场跳水,挖掘“核心资产”(名单)》中有核心资产和操作策略)?波段?激进的?他说,核心资产不行,太肉,涨得慢,不行;激进的,太闹,没时间盯盘啊;波段的,涨涨跌跌,看不懂。我说,那您做指数(《“先指数后个股”模式再度详解(品种、策略、模式)》中揭秘指数模式的优势),指数规避个股因素了,简单很多了。他说,指数,那多没意思,而且是基金,还不如自己操作呢。……很多时候,个股有各种类型,股民有选择类型的权利,但你只要选择了,就必须要按照对应的模式和规律做好相应的事儿。没有一个是完美的,都是风险收益比的付出,仅此而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