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见长上影,7.22一幕重演

又见长上影,7.22一幕重演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之前提到了,这一次行情在重复历史,即7.29类比7.20,都是对之前长阴,即7.24和7.16长阴修复。那么7.31日会不会是7.22呢?因此在早盘10点附近,玉名公开提醒下了空单的展示,因为的确走势还是很像的,一波反抽20日线(3320点)上方,随后回落,很明显,市场重演了这一历史。量能也是很真实的。经过前期券商等为主线的大涨,连续出现每日1.5-1.7万亿的日成交额,说明场外资金已经迅速入场,随后快速回落至1.2万亿元水平,这说明有资金有所撤离,量能继续萎缩,跌到9000亿元后,虽然有反弹万亿元,但相比于之前整体就是萎缩的。下半年可能要以防守的心态为主。

  而这里面有几个因素,比较值得重视,第一,市场不会有普涨大锅饭了,必须是对行业和个股节奏的掌握。第二,两市跑赢指数的总体品种不会超过3成,所以大量个股注定跑不赢指数的,因此不少指数品种收益要好于个股。第三,背离现象是很多的,指数和个股背离,行业内背离,包括指数之间的背离。实际上,技术反抽的含义是下跌中途的小幅上涨,这是给投资者减亏机会,短暂的多头反扑后还要下探。短期操作上确实要留一半清醒是,不能轻易相信别人高位接飞刀,因为市场量能是明显的逐级缩量的,资金有序撤离明显。

  股市中个股有各种类型,股民有选择类型的权利,但你只要选择了,就必须要按照对应的模式和规律做好相应的事儿。核心资产的择价与长期博弈思路;波段的箱体或节奏特点;激进的操作纪律,盯盘能力等。没有一个是完美的,都是风险收益比的博弈。今儿订阅文章《可以单一模式,但不可所有类型都一个策略》做了分析,《白马股择时,核心资产择价,其余个股择势》中介绍了解市场各类资产的分析法。其实,我们对市场个股是要有分类的,不是所有个股都是一个模式,同样是个股下跌,核心资产就是买点,短线品种破位就是卖点,这就是差异性的由来。很多股民总是在选股,而忽略了对应模式的意义,更不知道应对策略,更谈不到典型走势借鉴,这样收益自然差很多。真正选股是先选模式,对应的后续一系列操作策略都有了,剩下的只是执行。包括很多行业规律和特点,都可以反复使用, 一次功课受益时间很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