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防守在8月,相关特性显露盘面

防守在8月,相关特性显露盘面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指数这几天频繁考验3333点,然后又反抽,但随后往往又是调整,如此反复。实际上,防守在8月的文章之后,有股民批评说,这样的策略太保守了。的确如此,有这方因素。其实,我的这个策略初衷是我们在7月行情中提前布局了,利润丰厚,因此加上年报金股或年初攻势利润也不错,这样全年利润已经很好了,后期以保护利润基础上的博弈,给自己一些休整时间,也未尝不可,毕竟有前期的利润堆积,可以让自己操作更宽松了。玉名认为一个人再强也不可能覆盖市场所有的机会和热点;哪怕您是机构,开公司的,无论你从事什么行业,想把所有机会揽入怀中,想把所有钱都赚到,都是绝不可能的事情。因此,很多时候,就是要能容纳别人赚钱,不强求自己进行所有操作;坚守自己的模式,去持续增值,才是最合适的。

  当然我们也可能看出来一些行业是不跟随大盘,而是走自己行业的,比如说光伏、军工、特斯拉汽车、医药等,所以,更多地要对行业本身因素做研究,然后去按照模式博弈,别人没做,你做了,你坚持了,这就是利润。包括对于医药行业诸多分类,也是如此。因此,并不是说市场没有机会了,还是从自身角度出发的一种考虑。而且8月策略就是调整到位后行业的伏击机会,并不是单纯以指数或全面齐涨共跌行情的思路。

  市场中利润类型不同,有的是如同“矛”一样的攻击利润,快速大涨大跌;也有的如同“盾”一样的长期稳定利润输出。作为股民,在不同周期选择不同特点能实现好的搭配效果。这一波7月的“证券 军工”攻击利润后,8月则转向防守,详细解读不同热点类型调整到位标准与防御特性思路。今儿订阅文章《热点的“矛”“盾”切换,攻与守的热点选择》做了分析,在强势周期中,我们的操作以追涨为主,哪个热度高,资金量大,跟随博弈哪个,大概率就会有肉吃;但如果是相对弱势或震荡周期,更多地就会以低吸为主,选择调整到位后的热点进行伏击,这明显是两种不同的策略,用于市场不同的周期。前者是偏向于进攻,后者偏向于防御,典型的“矛与盾”。在攻击型热点快速利润产出后,往往我们需要尝试降低仓位,并切换选择防御和关注调整到位热点做保护,这样切换就能够避免利润快速获得后又迅速回吐。历年春季攻势和年报金股周期之后,也有类似的行为,是一个相对常见的策略。这样的习惯,或许保守,但让我们长期博弈中能持续堆积利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