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历年8月初的复杂走势规律再度重演

历年8月初的复杂走势规律再度重演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8月开门行情后,日趋复杂,有冲高,也有下探,上蹿下跳,还伴随着大金融护盘,但热门股借机派发,这样形成一个反差,指数调整,个股活跃,指数反弹,题材跳水。如《日历买股法》书中图所示,16次上涨,13次下跌,总体还是涨更多一些的,为何说8月要防御呢?其实从历史数据统计来看,剔除1994年的极端数值后,8月份的平均涨幅值为全年12个月倒数第二,仅次于6月;尤其是2008年之后更为明显。玉名认为8月已经来到了“极端走势与变盘月”的末端,过了这个阶段,市场趋势将非常明显地呈现上涨或下跌,而不会频繁地出现变盘和极端走势,当然即将看到曙光之时,也可能是最危险的时刻,股民稍有放松,就很可能迎来市场的当头棒喝。

  股民可以仔细翻阅一下历史上8月的走势,在8月初很容易出现一波短期下跌,哪怕是在2005~2007年的大牛市中也出现了8月初的调整,而2008年四季度到2009年7月的那波小牛市走得非常强劲,大家都在预测其又将开启一波持续几年的牛市时,没想到在2009年的8月行情戛然而止,在一个月中几乎不停歇地连续下跌。如果说牛市尚且无法逃避8月突然变盘走势的冲击,那么市场弱势时,就更要提防市场极端走势的出现。尤其是近期我们看到指数在高位滞涨,几次冲高回落,调整后反抽,明显是一种多空博弈前的铺垫。

  股民有一个观念,那就是觉得操作越多,利润越多,机会越多。其实,很多时候适得其反,降低一些操作频率,懂得择时博弈,反而能提升利润率。今儿文章《懂得“休养生息”才是股民的提升》做了分析,一方面是,股民总是在操作,但市场并不是总有大机会出现,而是有上涨、下跌、横盘等不同的走势交替;另一方面是,股民博弈新行业之际,需要一段时间的熟悉、跟踪、磨合后才能有好的收益。这些都指向了一个词“休养生息”,股民能运用好这个因素,反而能将利润堆积提升一个层次。今儿结合群友们的做法,对此做一些研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