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越来越小,资金上演跑得快

量能越来越小,资金上演跑得快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8月开门行情后,日趋复杂,有冲高,也有下探,上蹿下跳,还伴随着大金融护盘,但热门股借机派发,这样形成一个反差,指数调整,个股活跃,指数反弹,题材跳水。股民必须纠正8月和7月行情的诸多改变。玉名认为虽然始终保持万亿元,但北向资金从7月下旬来,始终净流出,形成反差。而且本周更加明显,量能有一个快速萎缩,尽管银行、保险、券商都有过护盘,但都是涨少跌多的情况,甚至有掩护题材股撤离的因素,短期操作的难度加大。从盘面可以看出,仍有不少资金在逢高出货,更有不少股票并未跟随指数反弹。

  有股民问,这一周中信建投中信证券为首的一批权重拉动指数,怎么办?包括指数几次下跌都拉起来了,到底能不能下跌?玉名认为,其实股民不妨从结果入手。首先,权重拉指数,的确是过去一周屡屡出现的,但有一点没改变,拉权重同时,市场都是涨少跌多的,指数上去了,个股跌下来了,这是比较明显的。其次,资金撤离与派发现象,近期无论市场涨跌北向资金一直很谨慎;其余资金方面,几次指数上去后都是净流出的,也就是说避险还是主流。这两点明白,股民就有了大方向,盯住自己关注品种,是否调整到位和有机会,只博弈调整型利润就是8月的要点了。

  在股民头脑中,有一个顽固的错误思维,总是认为炒股就是在炒个股。其实,炒股的核心是风险收益比的博弈,正所谓思路决定收益,最关键的是品种不只是股票(典型地,巴菲特清仓航空股之后,马上购入的苹果看涨期权,弥补了损失还是大幅盈利),还有很多品种,常见的指数、ETF等被动非选股模式一样盈利,且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个股麻烦。今儿文章《主动选股VS被动指数收益,超越6124的品种分析》做了分析,对应这样的思路,我们对于主动选股与被动模式做一个收益对比,同时我们也看到虽然指数距离6124点历史新高相距甚远,但其实有一批指数品种是早就超越的,它们的特点如何,值得我们研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